想喝酒又擔心健康?飲酒掌握四大原則-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29 )
by

想喝酒又擔心健康?飲酒掌握四大原則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諮詢/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聯安診所 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洪育忠醫師

【聯安預防醫學健康講堂】


許多民眾誤以為喝酒臉紅和肝功能有關。聯安診所 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洪育忠醫師說明,喝酒臉紅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乙醛酵素的代謝較少,與肝功能較無太大關連。
 


洪育忠也指出過量喝酒對肝有不好的影響,但針對偶而想小酌者,提供四大飲酒原則:
 

  • 酒精總量控制在一罐啤酒的量或是150 c.c的紅酒以內
  • 喝酒速度放慢
  • 勿空腹飲酒、勿搭配高油脂的食物
  • 可補充B群幫助代謝


最後洪育忠也提醒,有些民眾喝酒後身體不適,並不是因為酒精,原因可能為發酵酒的內容物導致身體過敏,造成慢性發炎,建議可透過224項急慢性過敏原檢測找出過敏原,藉以趨吉避凶。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聯安診所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洪育忠醫師


 

醫療背景

.臺灣大學醫學系

 

資歷

.耕莘醫院永和分院家醫科主任醫師
.耕莘醫院家醫科兼任主治醫師
.祐誠診所院長

 

專長

預防醫學 健康檢查 慢性疾病診療 體重控制 常見一般疾病診療

 

♛ 本期精選文章

2022健康發燒議題Top10──睡眠、腸胃、情緒 不容忽視的健康指標,你注意了嗎?
發秋冬易憂鬱可能是「季節性情緒失調」!四招預防秋冬影響情緒波動
 


♛ 延伸閱讀

預防「肝苦」人生!五種常見肝病一次搞懂
科技業總經理感冒總是好不了!健檢驚覺:「喝錯酒了」身體發炎
「不會醉的酒精」讓全身代謝出問題!「戒糖行動」從現在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