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抗過敏三要點 冬季保健從這裡開始
(last modified 2024-04-28 )
by

小兒抗過敏三要點 冬季保健從這裡開始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圖解健康】

冬天一到,不少過敏體質的孩子便可能開始流鼻水、皮膚癢,不少家長總是煩惱:「孩子過敏症狀到底要怎麼改善?」提醒民眾,兒童過敏不僅可能引發皮膚紅癢、腹瀉、鼻塞等症狀,還可能影響腦部發展、造成躁動或過動等情況,因此千萬別輕忽,以下,就讓我們教您如何找出過敏原、與過敏症狀說bye bye!

想要抗過敏?3要點必知!

一、 避開過敏原
透過功能醫學<224項急慢性過敏原分析>評估123項急性過敏原與101項慢性過敏原,完整了解自己的免疫系統與食物、環境的相容狀況,能了解過敏程度是輕、中還是重度。
二、 維護腸道健康
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以及排毒的器官,適當補充益生菌、攝取足夠的蔬果纖維以及水分,並且少吃加工食品,才能顧好腸道微生物及多樣性,健全免疫系統。
三、 適當曬太陽
每天定時曬太陽,有助維持體內維生素D的濃度,並提升免疫力。另外提醒民眾,因為維生素D是人體相當重要的營養素之一,所以若平時真的沒時間曬太陽,不妨可透過保健食品做補充。



 

♛ 本期精選文章

還在看膽固醇數字好不好?醫師提醒:別忘記注意膽固醇品質!

葉黃素全攻略 營養師教你怎麼吃、怎麼挑葉黃素!

小兒抗過敏三要點 冬季保健從這裡開始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