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升級!人體動畫報告解說系統-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29 )
by

獨家升級!人體動畫報告解說系統

文/聯安診所 編輯部 諮詢/聯安診所 院長 鄭乃源醫師、曾碧娟 副院長

「逐項解說檢查報告,好像沒有那麼清楚、易懂耶!如果能用人體圖來呈現,會更具體」一位定期在聯安健檢的客戶提出建議,而向來重視客戶意見的聯安,將這個寶貴建議納入當月服務品質促進會議的討論重點。聯安深入了解受檢者的需求與期待,除了健檢報告數位化,如果有人體圖像輔助,按照身體器官系統來做報告解說,可以更淺顯地了解自身的健康狀況。
聯安歷經一年多的籌劃準備,跨部會集結各專科醫師、護理人員、資訊工程師不斷討論,於2011年突破行之多年、通用於各大醫療院所的解說報告系統,獨家研發並升級為人體動畫健檢報告解說系統!此系統擁有三大特色,將帶領您體驗一場毫無隔閡的健康之旅。


特色一:圖文並茂 + 依器官系統分類 輕鬆掌握健康狀況
聯安診所曾碧娟副總表示,聯安全新人體動畫解說系統,最大的特色在於打破按照健檢項目逐項說明的傳統解說方式,特別運用「整合概念」,將血液、超音波、影像等各項檢查依心血管、腸胃、肝臟、肺臟等系統分類統整,同時搭配圖片輔助說明,以最簡單、人性化的方式讓受檢者更具體了解各系統的健康狀況。在此以心臟血管系統為例,讓大家更清楚認識人體動畫解說系統!

舊版介面
普遍醫師在做報告解說時,都會照著檢測項目逐項解說,過去若想知道心臟健康狀況,需由醫生自行縱觀各項檢查報告來做評斷,這些檢項可能包含心臟檢查報告、動脈硬化儀、血液常規檢查、心血管病變危險因子等,而這些項目則會依檢測排序分散於報告中。所以一般大眾可能會先聽完心臟檢查報告,就跳到肝功能報告,之後接腎臟功能後再跳回心血管病變危險因子報告…,由於資訊未經統整、以分散的方式呈現給大家,而且都是數據,易造成「報告沒有那麼清楚、易懂」的問題。
新版介面
同樣的情況,在新版系統只要點選”心臟”,即可完整呈現所有與心臟健康相關的檢測資料,同時還會有相關圖片輔助說明。聯安診所院長鄭乃源醫師表示,這套全新的系統,讓醫師能夠更全面、精準的做健康評估及解說,同時也能幫助受檢者了解不同檢測之於心血管系統的用意。一位首次到聯安健檢的劉先生說:「相較於過去的健檢經驗,聯安這套報告解說系統,讓他充分理解每個器官的健康狀況,感覺全身都被照顧到,健檢後格外安心」。


圖片1:新版報告系統打破按照健檢項目逐項說明的傳統解說方式,將血液、超音波、影像等各項檢查依心血管、腸胃、肝臟、肺臟等系統分類統整。
圖片2:新版報告系統,只要點選心臟,就能看到所有相關檢項報告。


特色二:整合「參考檢項」全方位掌握健康
此系統特別將「參考檢項」統整進報告中,這項改變讓報告書更加全面、完整。比方說,當醫師在為我們做心臟功能評估時,點選「參考檢項」即會同步跳出肺部X光、體脂肪… 等參考數值,幫助醫師作全面性的判斷。假使報告書中,客人的心臟功能沒問題,但是若從參考檢項中發現客人體重及體脂肪偏高,醫師就能特別預先提醒客人,應多注意飲食及運動,以避免未來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進而達到更完善的預防醫學功效。


圖片說明:只要點選「參考檢項」,所有相關檢項數據即會出現。

特色三:衛教資訊 輔助說明
聯安統整多年健檢經驗,將大部分健檢發現到的問題規劃成衛教資訊,讓醫師在解說報告時能夠一併作清楚解說,希望讓大家來聯安做全身健康檢查,還能獲得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的衛教資訊。

十八年來聯安不斷進步、突破醫師解說報告的工具,從最原始的紙本報告、傳統X光片,到2006年響應環保,推出無紙化資訊服務,並全面使用PACS系統數位化傳輸 X光、腸胃鏡等健檢影像,今年再升級為人體動畫解說系統,堅持以最專業、先進跟優質的服務,照顧每位受檢者,期待讓大家對健檢報告有更深入的了解,並有效掌握自己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