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30永續前行,丰茶會上送祝福
(last modified 2024-04-27 )
by

聯安30永續前行,丰茶會送上祝福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聯安30,與你同行專欄

寫好心願與認養近14年的坪林淨源有機茶一起封入茶甕,聯安30丰茶會在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的大家長曾碧娟總經理跟鄭乃源總院長等諸位醫師、主管的主持下圓滿落幕,除了使開工這天留下深刻的印象外,更象徵了將30年來的感恩與對未來的祝福封存入罐。

封存感動,立定志向

封茶儀式源自於2008年,由台南四位茶人發起。作法是將茶葉裝入茶甕,並放入手書的祈願紙,再用封條封存數年,含有裝入祝福、封存感動的寓意。這也是為什麼聯安會選擇在開工活動時,以丰茶會作為主軸。除了能夠重新提醒自身不忘感恩過往,更為自己與機構立下持續努力的方向。

丰茶會上的茶甕,提著兩個大大的字──永續,曾碧娟說:「永續象徵著一種責任,對自己的、客戶的、員工的責任。」邁入第30年,箇中酸甜苦辣難以道盡,但能夠肯定的,是這份責任心讓聯安同仁在每一日的工作中都不斷思考如何精進、如何帶給客戶更好的健檢體驗。

落實永續,精進自我

想要落實永續,除了透過預防醫學守護個人身體健康,也必須重視大地的預防醫學,因此聯安長期透過蔬食、種樹、認養有機茶、環保減塑等行動,希望能為健康的明天鋪一條長路。

曾碧娟強調:「最可怕的,是只想把眼前的事情做完,毫不考慮未來,因為你就會覺得做不好就算了,反正都要結束了,所以不會有改變的機會,更不會想要檢討。」然而一個事業或一個人本就是變動的,隨著時代的演進、時間的流逝,心態也應該不斷調整,這也才是永續所承載的意義。

從源頭開始健康永續

人跟地球是一體的,因此除了個人健康,更要注意環境健康並減少汙染,如此人體才不會受害。」總院長鄭乃源語重心長地說。從醫院端來到聯安,鄭乃源最大的感觸便是在這裡沒有「病人」,只有「客人」,客人到聯安並不是為了治病,而是為了在疾病出現之前發現不健康的趨勢。鄭乃源跳脫以往只看個人疾病的觀點,更全面地將人類、動物、環境等領域都考量進來。

對此醫護部經理王松惠也有深刻的感觸:「在很多環保永續的議題上,聯安其實走得很前面。」蔬食、減塑、種樹,這些行動無一不是為了達到「關懷生命.護持大地」的理念,期待讓健康從源頭開始,讓現在的每一步都成就更美好的未來!

不改初心,奮勇向前

因為永續,所以謙卑,每日都知道自己可以更好,每天都在努力朝著卓越邁進,這也是為什麼聯安在這30年的期間始終不改初心,一心只想照顧好每位客戶的健康。曾碧娟說,這是責任,也是力量,給自己往前走的力量。

「一路走來,最深的感受只有兩個字,就是感恩。」企劃部副理謝勤燕如此總結。從零開始與聯安一同成長,謝勤燕感受到的是聯安的溫馨與幸福,更是他上班多年的體悟。

一路走來,儘管並不是一帆風順,但面對過往的困難,曾碧娟笑說:「好的、不好的,都會過去,所以不用驕傲自滿,也不用太過灰心。」最重要的是,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能,機構也是,所以只要願意學習,沒什麼辦不到的。


 

♛ 本期精選文章

什麼?牙周病可能會增加心血管風險?你不可不慎的隱藏風險
晝夜節律,生理機能的最佳指揮官──你注意到體內滴答響的時鐘了嗎?


 

♛ 延伸閱讀

讓員工在疫情中找到「心」的禮物
減塑護健康:聯安健檢率先推動「大地預防醫學」
種樹淨灘,為大地找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