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肺懶人包「食、護、篩」三招守護肺部健康
(last modified 2024-04-24 )
by

護肺懶人包「食、護、篩」三招守護肺部健康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圖解健康】


空汙對健康的危害,甚至疫情的影響,讓許多人開始重視肺部健康。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診所提供以下食(飲食口罩)、護(生活防護)、篩(完整篩檢)三大步驟,讓民眾從日常中著手提升免疫力、降低肺癌風險,讓防疫和防癌一次到位!

食(飲食口罩)

除了勤戴口罩外,多攝取Omega-3脂肪酸、維生素A、C、E的食物,如南瓜、高麗菜、堅果類都可助於提升身體的免疫功能。

保肺飲食-吃的防禦口罩

護(生活防護)

日常生活中也需留意空氣品質,並且定期做肺部健康的篩檢,掌握肺癌風險!

守護健康不肺力-日常保健有2招

篩(完整篩檢)

三大肺癌篩選檢查: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攝影、胸部X光、腫瘤標記篩檢CEA+CYFRA 21-1,其中以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攝影為目前肺癌篩檢的最佳利器。建議民眾可透過以上檢查了解肺部健康。

最後提醒民眾,無論自身是否有肺癌危險因子,「保肺工作,人人有責」,在肺癌高好發率之下,都建議積極定期篩檢,切勿輕忽。

聯安診所全身深度篩檢C方案,讓你防癌不「肺」力!

預防肺癌保衛戰-保肺3大檢查

♛ 本期精選文章

諾貝爾醫學獎研究:癌症竟與「它」有關?!
過敏食物需一輩子忌口?「飲食輪替法」拿回飲食主控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