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炸醬麵之外 這款炸醬還能這樣吃!-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4-19 )
by

做炸醬麵之外 這款炸醬還能這樣吃!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諮詢/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聯青診所 李珮誼營養師

 



聯安健康廚房獨門「炸醬」美味健康 料理好幫手!

聯安健康廚房獨門炸醬,由主廚陳彥志特別精心配料製作,選用營養價值豐富的天貝做為主要食材之一,另含目前蔬食界最夯的全天然食材-新豬肉、香菇、榨菜,再嚴選芥花油與芝麻油,兩種好油混合增添香氣,好滋味搭配健康營養的原料,不論是葷食或素食者都能好好享受。

聯青診所李珮誼營養師表示,「天貝」是豆類經過天貝菌發酵而成的高蛋白質食物,經過發酵可以提高B12、 B1、B2、B6、菸鹼酸、泛酸、葉酸和生物素等營養素含量,針對素食者常見的B12缺乏或B群不足問題,是很好的補充來源。而天貝因為發酵食物,對於腸胃保健也有很好的效果。再者,主廚又選用「新豬肉」這個別具特色的新食材,100%的植物蛋白,熱量比一般豬肉少66%、也少86%的飽和脂肪,含鈣量和含鐵量也更高,更為健康,讓炸醬不再只是油膩又重口味的調味醬,而是另一個健康概念的好選擇。

一般炸醬多用來拌飯或拌麵,金帽主廚陳彥志示範搭配四季豆做成乾煸四季豆,好吃健康又簡單,花兩分鐘就可以出好菜!
 

金帽主廚料理教室 小小醬料大大發揮

炸醬乾煸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200克、冬菜末5克、薑末10克、辣椒圈10克、炸醬30克、水50克

做法:
1、將四季豆切3公分段、取平底鍋加入芥花油、將四季豆煸乾取出備用。
2、將平底鍋加入芥花油爆香,薑末、炸醬、冬菜炒香,加入少許自來水、將四季豆、辣椒圈放入鍋中,轉大火將四季豆收汁,淋上芝麻香油。
 

【料理小學堂-What is新豬肉?】

新豬肉是純素的「植物豬肉」,擁有零膽固醇、低脂肪、低熱量的特性,可以說是「比瘦肉還瘦的肉」。其蛋白質來自豌豆、非基改大豆、香菇和米,比真豬肉更能滿足人體的營養所需。

 



👉 訂購炸醬這邊請>> 聯安健康廚房 FB
 

 

♛ 本期精選文章

發芽食物能不能吃 營養師帶你一圖看清!
有「她」在,好安心 CEO最滿意的健康管理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