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她」在,好安心 CEO最滿意的健康管理服務-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29 )
by

有「她」在,好安心 CEO最滿意的健康管理服務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諮詢/聯欣診所


「還好當時在醫院有你的陪伴,讓我一個人在獲知罹癌時才不會這麼無措、不安,也讓我更有勇氣面對接下來的治療。」彭夫人緊緊握著聯欣診所張護理師的手,那手掌深切的力道已將濃厚的感謝之意傳達到張護理師的心中。

彭夫人是在家人的安排下加入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欣診所「年度健康資產管理療程」,迄今已8年,這些年來,擁有資深護理背景的張護理師一直擔任她的專屬健康管理護理師、照護她的健康。

在某次定期回診時,聯欣診所醫療團隊發現已年近70歲的彭夫人,雌激素E2偏高,雖不是非常大的異常,但仍值得留意。追根究柢後發覺,彭夫人半年來喜歡吃豆製品及每日一杯濃豆漿,再加上女兒有子宮內膜偏厚的問題,考量家族基因的因素,聯欣建議進一步安排婦科及乳房超音波檢測,竟發現子宮內膜有1公分的病灶,立即協助她轉診至醫學中心進行切片檢查。

一周後安排彭夫人回診,竟確診為子宮內膜癌。而當日彭夫人家人因臨時有要事,僅有張護理師協助陪同掛號、看診並了解醫師對病情後續處置的判斷,在走出診間的那一刻,彭夫人身體無力、臉上難掩震驚與失措、泣不成聲。張護理師立即給予擁抱、輕聲安慰,協助穩定情緒、給予安定感,隨後聯絡家屬到門診與醫師商討開刀相關事宜。

手術後,彭夫人恢復地相當順利且發現得早在0期階段,她與家人紛紛向聯欣診所醫療團隊表達感謝,若沒有醫師的追根究柢與當時護理師的關心陪伴,很難享受現在的天倫之樂。

聯欣診所「年度健康資產管理療程」,為每位加入的客戶,安排專屬於自己的健康管理護理師,好似健康秘書一般,會時刻關心客戶的日常健康狀況;以嚴格預防醫學的標準,若有發現任何可能的異常,會主動回報專屬的家庭醫師;若有需要,更陪同客戶前往醫院看診,協助瞭解疾病的情況與紀錄醫囑等等。除了健康管理護理師、醫師外,醫療團隊更有營養師、心理師等專業人員,從各種不同層面,協助客戶進行全年個別化的健康管理。

許多民眾都曾有在醫療上茫然、手足無措的經驗,因為醫療知識的不對等,再加上網路上漫天、複雜的資訊,難免在做醫療相關決策時,會較為慌亂、充滿不安全感。此時,若身旁有專業的醫療人士或團隊,熟悉您的健康狀況,在第一時間提供適切的協助,相信能讓自己或家人安心不少。

張護理師事後也分享,在專業上,對於任何身體數值或器官上的變化,都要保持警覺心與好奇心,時刻與健康團隊保持密切互動,才能讓團隊充分了解客戶的狀況,給予完整的醫療建議、發現潛在的風險;但往往在專業之外,最難的就是一份同理客戶不安的心,如何能讓客戶完全安心、信賴、這是也是「年度健康管理療程服務」最重要的核心精神。

 

♛ 本期精選文章

發芽食物能不能吃 營養師帶你一圖看清!
做炸醬麵之外 這款炸醬還能這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