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成功,卻輸在甲狀腺上-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29 )
by

減肥成功,卻輸在甲狀腺上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室

減肥產生後遺症
楊小姐45歲,是一家電子公司的女性工作人員。原本楊小姐希望藉由飲食控制,不吃藥來進行減肥,結果一年內體重由55kg下降至45.3kg。剛開始楊小姐很高興,以為自己的減肥計劃奏效了,不料沒多久就發現有易緊張、雙手發抖等症狀產生。後來經過朋友的介紹到聯安做全身健康檢查,檢查當天,楊小姐顯得很緊張,手一伸出來就自動顫抖的情形讓她很擔心自己是否得了糖尿病、癌症。經過了一天的檢查結果發現:三碘甲狀腺素:5.0;甲狀腺素:232.0;甲狀腺促素:0.0;心電圖檢查:116次/分,心博過速。原來是典型的甲狀腺機能亢進症。

不要輕忽身體上任何不舒服的徵兆
在聯安的協助下立即安排轉診就醫,目前不適的症狀也都有改善。在此也提醒大家,身體上如有任何不舒服的徵兆,千萬不要輕忽,必須詳細記錄症狀,交給醫師做完整的評估,才能找到真正的病因,對症下藥。特別是女性,雖然體態窈窕很重要,但一定要聽從醫師指示,適當的控制飲食,並且建議大家養成每年定期做身體檢查的習慣,防範疾病於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