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來快樂的志業 用營養守護所有人的健康
(last modified 2024-04-27 )
by

帶來快樂的志業 用營養守護所有人的健康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聯安診所 徐景宜營養師

【聯安30,與你同行專欄



營養諮詢、飲食衛教、保健食品評估,一直到健檢流程協助,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的營養師們始終帶著溫柔的微笑,迎向每位來到面前的客戶。這是聯安標榜的有溫度的專業,更是每位營養師發自內心的反應。
 

在聯安預防醫學機構已經服務25年的營養師組長徐景宜說,熱忱只是基本,如何能幫忙來到眼前的所有人,才是營養師的價值所在。豐富的知識與關懷的態度,讓營養師團隊成為聯安預防醫學機構堅強的基石,更是客戶學會透過正確飲食、保健食品補給來打造健康好體質的最佳夥伴。秉持預防醫學的理念,營養師們致力從營養調理開始,讓客戶吃得好,更會吃得巧,從而達到找健康、早健康的理念。

過往的營養師,大多都只能從飲食指導、飲食觀念著手教育客戶,該要怎麼吃、吃多少才是正確的,但客戶的健康狀態是否能改變,卻無法從短時間判斷。隨著醫療專業的進步,徐景宜強調「功能醫學是我們最大的後盾,能讓我們客觀的、用科學的數據審視客戶營養狀態。」比如<抗氧化維生素分析>能了解客戶維持身體健康的基本維生素A/C/E等在體內的含量是否足夠、<營養元素及毒性元素分析>則能協助評估體內礦物質的營養狀態……

徐景宜表示正因為聯安長年致力發展功能醫學,因而讓營養師能透過各種不同的數值,直觀了解體內營養素狀態,讓營養師更能「對症下藥」,依照不同的狀況,給予個別化的建議,甚至在客戶嘗試一段時間的營養調整後,還可再次檢驗回測體內營養狀態,不僅結果看的見,也真正做到個別化、客製化的服務。

也因為想要更貼近客戶,日常學習不可少,營養相關知識更是要與時俱進,了解功能醫學的內容、不同客戶可能會有的反應更是一大重點,為此營養師們固定每日在診所開診前共同研討個案,甚至無論平假日都積極參與教育訓練,力求不停進步,給客戶最好的服務。徐景宜笑說,儘管每天都很忙,但是每當看到客戶的微笑時,就會覺得能夠幫助到客戶,是工作中的一大收穫。

徐景宜便遇到不少帶著過動症孩子來求診的父母,經過詳細問診,以及功能醫學的檢查後,發現孩子可能是因為腸漏症,或是有一些發炎反應,找出可能原因,營養師隨即開始陪伴父母調整飲食,避開如麥類麩質的食品以及奶類製品等過敏原,不少個案經過兩周到數周左右,父母便反饋孩子情緒較穩定,連學校老師都再三追問到底做了什麼改變。客戶又驚又喜的笑容,鼓舞著營養師們,只盼以一己所長,幫助更多人。

「所以,身為一位營養師,最重要的是必須要有幫助他人的熱忱,如果只是為了謀生,那真是太可惜了!」徐景宜笑著說,在聯安,工作不像是工作,更是一個成長的機會、一份帶來快樂的志業。




 

♛ 本期精選文章

上皮下腫瘤是胃癌?醫:內視鏡檢查判斷是關鍵

肝臟抗氧化能力才是保肝關鍵!功醫護理師教你如何保肝享健康

 

♛ 延伸閱讀

蔬食浪潮崛起 聯安以美味蔬食帶動健康飲食新風貌
持續不輟的關心 始於對健康管理的初衷
禮物運動,讓快樂無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