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泡錠劑攻略,怎麼喝、怎麼挑一次搞定-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29 )
by

發泡錠劑攻略,怎麼喝、怎麼挑一次搞定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聯安診所 凃淑芬營養師

【請問營養師專欄】

✉ 民眾提問:

發泡錠飲品對上班族來說很方便,口感也很不錯,這陣子每天上班都一顆,請問營養師這樣應該沒問題吧?

➤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聯安診所營養師-凃淑芬回覆:



比起含糖飲料,能補充水份、補營養的發泡錠飲品最近十分受到民眾的歡迎,除了方便之外,又好喝,營養還吸收快,難怪成為現代人的寵兒。但是提醒民眾,飲用發泡錠飲品時要注意,發泡錠中常常被添加很多食品添加物、色素、香料以及甜味劑,因此喝多了恐會傷身。

發泡錠劑適合族群
1. 不喜歡吃膠囊錠劑的人
2. 有吞嚥困難的人
3. 兒童

發泡錠等保健食品挑選五原則
1. 依健康狀況選擇:依照體檢狀況和身體需求做選擇
2. 選擇適合劑型:選擇自己可以接受的劑型
3. 劑量尋求專業建議:依據醫師跟營養師的建議吃足劑量,不任意增減食用量
4. 同功能擇一補充:相同功能的產品擇一補充不重複,比如已經有在食用深海魚油,就不需要再吃亞麻油
5. 注意食用時機:注意是飯前或飯後食用,像維生素A、D、E、葉黃素以及深海魚油這些脂溶性營養素適合擺在餐後吃。

最後提醒大家,可以為自己安排一套「抗氧化維生素分析」的檢查,進一步了解自身體內營養素的狀況,並依身體所需要的比例,來選擇適合自己的保健品才是最重要的!
 


♛ 本期精選文章

無麩飲食,打造不疲累的好體質
樂活泡湯有撇步,6大提醒報你知

 

♛ 延伸閱讀

全家還在吃同一罐綜合維他命?不同族群保健品這樣挑
飲用水裡沒有「它」 小心身體出問題!

果糖危害? 喝手搖飲的你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