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腦、防失智可靠食補! 十大健腦食物一次看!-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4-23 )
by

補腦、防失智可靠食補! 十大健腦食物一次看!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圖解健康】


是否最近常想不起來重要事情,或是感覺頭腦昏昏欲睡呢?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診所營養師團隊 推薦以下十種健腦食物,不但可以幫助提升記憶力、增加腦部血液循環,也可以延緩腦部退化、預防失智,讓您腦力全開,記憶力up up!

1. 抗氧化蔬果:像是菠菜、花椰菜、深綠色蔬菜,或是地瓜、蘋果等食物可減緩記憶力衰退。

2. 莓果類:藍莓、草莓、覆盆子等莓果類內含豐富抗氧化成分,可預防身體及腦細胞老化。

3. 巧克力:70%以上的純巧克力可增加腦部的血液循環,提升腦力!

4. 肉桂:有助於平衡血糖、減緩失智風險。

5. 咖啡:有助於增進記憶力,同時也能提振精神,讓心情愉悅。

6. 咖哩:富含薑黃素,有助於維持記憶力。

7. 魚油:最好的大腦守門員!多攝取如:沙丁魚、鯖魚、鮭魚、鱈魚等魚類可降低失智風險。

8. 堅果:像是:杏仁、核桃、南瓜子、松子等,富含抗氧化成分。

9. 綠茶:內含兒茶素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進而降低失智風險。

10. :可控制血糖,緩和血糖上升的速度;也能延緩失智風險。




 

♛ 本期精選文章

為什麼孩子會有自閉症?及早診斷把握黃金治療期
別讓失智找上門!專家教60歲後該如何顧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