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營養的蔬食料理 - 天貝核桃孜然沙拉-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19 )
by

最營養的蔬食料理 - 天貝核桃孜然沙拉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 影片/小磨坊-名家帶路 諮詢/聯安健康廚房 主廚陳彥志


隨著世界人口老齡化日益嚴重,患老年癡呆症的人口增長越來越多。9月21日是國際失智症日(World Alzheimer's Day),其設立是為了關愛失智症患者,預防老年痴呆。

若要防老,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核桃。核桃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防止腦細胞發炎。每天吃適量核桃,可增加流入大腦與記憶和學習有關區域的血液,有效的增強人的記憶力、專注能力以及處理信息的速度,對預防老年癡呆有幫助。

而核桃除了直接食用,也很適合入菜唷,這次聯安健康廚房主廚-陳彥志示範一道創意蔬食料理 : 天貝核桃孜然沙拉,天貝富含許多乳酸菌跟活菌,除了很有飽足感,還能用來取代肉類蛋白質喔!
 

♛ 本期精選文章

荷爾蒙影響內分泌跟心血管!肥胖、噴香水,都讓荷爾蒙提早失衡
身體重金屬中毒還不知情? 要靠這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