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腸胃飲食小教室 主廚這套料理100分!-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29 )
by

顧腸胃飲食小教室 主廚這套料理100分!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諮詢/聯安診所 林宜槿營養師、聯安健康廚房 陳彥志主廚

【請問廚師】腸胃不好的人怎麼吃最健康?



5/29是世界腸胃健康日,快來看看 聯安健康廚房-陳彥志主廚、聯安診所-林宜槿營養師,跟大家分享顧腸胃飲食!
 

顧腸胃食譜分享  聯安健康廚房-陳彥志主廚

藍莓山藥

材料:日本山藥300克,糖30克,藍莓醬適量

做法:
1. 山藥去皮切段,用電鍋一杯水蒸熟
2. 趁熱壓成泥,加糖拌勻 (喜歡綿密口感可過篩)
3. 放入模型中壓平,倒扣入盤,淋上藍莓醬

營養點評-聯安診所-林宜槿營養師︰

山藥中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夠將糖份或油脂包裹起來,減少過多的吸收,延緩血糖上升速度;水溶性纖維具有保水功能,幫助糞便形成及促進消化蠕動,同時也是腸道益生菌的食物來源,能夠改善腸道環境。藍莓則富含花青素,具有很高的抗氧化能力,對預防大腸癌有幫助唷 !
 

彩蔬秋葵

材料:秋葵150克,去皮蕃茄1/4個,木瓜丁60克,小黃瓜丁15克,橄欖油30克,鹽、黑胡椒粒少許

做法:
1. 將秋葵燙熟、沖涼、瀝乾備用
2. 將去皮蕃茄切小丁,和小黃瓜、木瓜、香菜一起加入橄欖油、鹽巴及黑胡椒粒拌勻備用,最後加上秋葵即可

營養點評-聯安診所-林宜槿營養師︰

秋葵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及β-胡蘿蔔素,有助維持腸胃道內外表皮正常增生及保持濕潤,能夠保護胃黏膜及預防胃潰瘍;另外,維生素A及β-胡蘿蔔素能抑制不正常細胞的生成,因此對預防大腸癌、直腸癌、胃癌也有加分效果。



 

♛ 本期精選文章

「降低ACE2」+充足睡眠+補充維生素 原來這些事對防疫影響這麼大!
胸悶、喉嚨痛竟是胃食道逆流 這些危險因子你中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