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突然發生急症?!幸好「他們」做了最妥善的安排-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4-20 )
by

出國突然發生急症?!幸好「他們」做了最妥善的安排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人在大陸最怕就是生病了,」一位56歲的邱副董事長道出,在異地工作最大的隱憂。

邱副董長年在大陸工作,對於在大陸看病難、治病貴、醫療品質參差不齊有深刻感受,為了預防身體突如其來的急重症,他在10年前即加入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欣診所「年度健康資產管理療程」,讓專屬個人的健康團隊協助他進行健康管理,其團隊包含了醫師、資深護理師、健康秘書、營養師、心理師及體適能師等醫療人員。

此健康團隊不但擁有他完整的疾病史、家族史、生活型態等健康資訊,其健康秘書更會為邱副董2、3個月一次安排做個人化的檢測項目安排,並且透過檢測追蹤數據曲線圖,掌握其健康動態與趨勢,給予生活、健康策略調整建議,只要有任何健康上的問題,平日或是假日也都有醫護人員可供諮詢,有了這樣專業團隊做後盾,讓他對於健康有了安全感,更能專注拚搏事業。

邱副董憶及,在大陸的某日上午,他突然腹痛如絞,全身冒冷汗,急忙在當地就醫,該地醫院的醫師判斷,疑似是盲腸炎,需要開刀處置,但是邱副董不放心其醫療品質,希望可以回台灣治療,而拒絕了當地的手術安排。

緊接著,他的親友馬上打電話求助聯欣健康團隊,並請主治醫師幫忙協助評估病情,認為確實為盲腸急症,健康秘書即迅速規劃轉診到專業的大醫院,並主動提供其完整的病歷及相關檢測報告,更在邱副董回台轉診醫院的第一時間到現場陪同看診,協助轉診醫院的醫師做出最迅速精準的治療。

在這一連串高效率的評估規劃、齊全個人病歷的提供與專業轉診處理下,邱副董於當日上午一發生身體不適,當日晚上到達台灣的2.5小時內,即獲得最佳的醫療治療順利的完成手術。

邱副董表示,幸好這次有健康團隊的照護與處理,自己與家人才能在這次的突發狀況下,做最好的安排與治療,而不至於手足無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