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長輩出國突發意外! 還好有「他們」即時醫療協助-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4-24 )
by

高齡長輩出國突發意外! 還好有「他們」即時醫療協助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做子女的,最希望的就是家中長輩能健健康康,這樣我們才能放心地經營事業或做任何想做的事!」一位科技公司的吳總經理道出,許多企業家內心最深的期許。

隨著醫療進步,各國平均壽命延長,已步入高齡社會的台灣,對於如何健康、尊嚴、快樂的老化與照護,更是迫在眉睫需要面對的課題。吳總經理非常重視自己與家中長輩的健康,除每年安排全身健康檢查外,更於7年前幫自己與全家人加入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欣診所「年度健康資產管理療程」,提供專屬個人的健康團隊與家庭式健康照護,可協助他與家人進行全年的個別化健康管理,其團隊包含了醫師、資深護理師、健康秘書、營養師、心理師等醫療人員。

「我做得最對的決定,就是讓岳父加入聯欣診所,讓專業的團隊幫他做好健康管理。」吳總經理回憶起,某年全家人一起安排到日本旅遊,也邀請高齡82歲的岳父一同出遊同樂,但卻在某天早晨岳父突然感到些微不舒服,到達景點欲下車遊玩時,走沒幾步就突然暈倒,甚至失去意識2-3分鐘,當下立即送醫。

還好出國前聯欣診所的健康管理護理師在知悉岳父要出國時,即為家人準備了「醫療資料小卡」,載明了岳父的所有用藥記錄和藥物過敏資訊,讓家人可第一時間提供給醫院,協助醫師做最迅速的醫療診斷,日本醫師安排了腦部電腦斷層掃描,診斷並無腦部出血疑慮,出院後幾天,岳父表示仍持續有頭暈、不舒服的症狀出現。
 


聯欣健康管理護理師不間斷地關心,隨時掌控其健康狀態,得知岳父回台後,聯欣診所林美秀院長指示,聯欣醫療團隊於兩日內安排至醫學中心進行「腦部核磁共振檢查」。檢查後發現有一處小的血管梗塞點,為進一步釐清其頭暈狀況為因摔倒後的腦震盪所引起,亦或與發現的小血管梗塞點相關,聯欣醫療團隊再次以最迅速的方式,蒐集匯整所有檢查報告,並轉診至醫學中心由專科醫師進行詳細評估,所幸確認後,岳父頭暈等症狀並非小的血管梗塞點所引起,其後持續觀察即可。

吳總經理表示,高齡長輩在外,最怕出現突發狀況。幸好這次有聯欣專業醫療團隊事前的細心準備與事後即時提供最迅速與完整的醫療判斷與轉診等協助,大幅降低了家人在異地遇到緊急狀況的無助感,也更加確信有專業團隊做後盾,家人更能得到最好的健康照顧與最即時的醫療協助。


 

♛ 精選文章

世界地球日 全球瘋蔬食 你的飲食觀念跟得上嗎?
你不知道的防疫武器! 靠這方法顧好最大免疫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