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吃什麼? 別說你不知道威靈頓牛排-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4-20 )
by

聖誕節吃什麼? 別說你不知道威靈頓牛排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材料】

新豬肉230克、甜菜根粉15克、菠菜60克、洋菇40克、酥皮一片、蛋黃一顆、胡椒鹽10克、黑胡椒粒12克、橄欖油40克、奶油20克、法式芥末醬25克。

用具 : 耐高溫保鮮膜、電鍋或蒸籠
 

【料理小學堂-What is新豬肉?】

新豬肉是純素的「植物豬肉」,擁有零膽固醇、低脂肪、低熱量的特性,可以說是「比瘦肉還瘦的肉」。其蛋白質來自豌豆、非基改大豆、香菇和米,比真豬肉更能滿足人體的營養所需。
 

【作法】

1. 將新豬肉加入甜菜根粉絞碎或剁碎,加入黑胡椒粒、胡椒鹽調味
2. 將新豬肉擺上保鮮膜,塑形成長條狀後放入蒸籠蒸12分鐘(也可用電鍋代替,加一杯水,一樣蒸12分鐘)
3. 將洋菇切碎
4. 菠菜下鍋燙熟撈起過冰水(可防止變黃.變黑)後,擠乾水分再剁碎
5. 把油及奶油放入鍋中,洋菇、菠菜下鍋炒,關火,加入胡椒鹽調味。
6. 將新豬肉餡料從蒸籠取出,下鍋煎香後塗抹上黃芥末醬
7. 取出保鮮膜,將菠菜鋪底,餡料擺於上方後捲起
8. 再取一層保鮮膜,擺上酥皮,將捲好的餡料置於上方捲起後放入烤盤中,並刷上蛋黃刻、上紋路後進烤箱
9. 上火180度,下火160度烘培10分鐘後取出 (家用烤箱:選中火,烤到上色即可)
10. 切片後即完成
 

【主廚妙招!】

1. 在新豬肉中加入甜菜根粉,塑造鮮肉中紅嫩多汁的視覺及味蕾感,讓本來口感就已很逼真的新豬肉更上層樓!

2. 菠菜放入冰水中冰鎮可防止變黃變黑;剁碎前先將水分擠乾,下鍋炒時比較好入味唷!
 

【營養師點評】

新豬肉是由100%植物成分製成的純素食品,作為優質植物性蛋白質來源的同時也減少了傳統攝取豬肉附帶的高脂肪攝取,降低身體負擔。此外其中添加的甜菜根則富含豐富的鉀、磷、鈉、鐵、鎂、維生素A、B、C以及葉酸,可以協助保護肝臟及維護心血管健康,作為料理上的天然染色劑也是十分推薦。

料理中層所運用的菠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葉黃素、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鈣、磷及鐵等,可協助保護視力健康、增強免疫力、抗氧化,同時含有大量植物纖維可促進腸胃正常蠕動。洋菇則含有豐富的多醣體、維生素B、維生素C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可協助達到保健心血管、降血壓、降低膽固醇等好處,這頓聖誕大餐實屬美味又健康的最佳選擇!
 

♛ 精選文章

天冷泡湯要小心!這3件事不能做
突破健康罩門 ! CEO如何做好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