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化勢不可擋 「CEO抗衰老健康講堂」帶你健康慢活-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4-19 )
by

高齡化勢不可擋 「CEO抗衰老健康講堂」帶你健康慢活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諮詢/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聯欣診所林美秀院長

健康檢查結果都沒有太大異常,但總是感覺身體不適?面臨高齡社會可以做什麼讓自己保持健康?你常有這些疑問嗎?據統計國人一生中有7.3年是處於臥床或疾病狀態,顯示如何讓自己活得健康、有生活品質,變得格外重要。

落實早健康 從改善亞健康症狀開始

根據WHO分析,全球只有5%的人是健康的,高達75%是亞健康族群,也就是健康檢查結果沒有太大異常,但日常生活中卻感到身體不適,例如疲倦、焦慮、壓力、失眠、免疫力下降等。我們可以想像一條慢性病光譜,在光譜最左端是最健康的狀態,光譜最右端是被確診罹病的狀態,而中間一大部分就是「亞健康」狀態。真正的預防醫學意涵,應提早在亞健康階段,從症狀管理著手,確實找出症狀原因,並進一步進行健康管理與身體保養,才能落實早健康目標。

全人觀點 打造364天抗衰老健康管理

而聯安預防醫學機構在11年前,透過健檢資料庫分析,即發現有近8成的受檢者處於亞健康狀態。因此,引入國外風行的預防醫學概念,以「全人觀點」為中心,於民國97年成立「聯欣診所」,由醫師、護理師、營養師、心理師、體能師及健康管理師所組成的專業團隊,再結合聯安診所完整的健檢資源,整合生理、心理和生活三大面向,提供企業家、CEO、高階經理人等,由「1日健檢」延伸到「個人化364天抗衰老健康管理」服務。

健康秘書「個別化健康關懷」 企業家好安心

聯欣診所林美秀院長表示,相較於醫院檢查後只能追蹤一般生化或器官檢測及轉診,我們深入了解客戶身體功能或效率與日常生活、工作的關係,告訴客戶要避免、排除和補充什麼,並由專業護理師擔任健康秘書,協助安排定期健康追蹤、搭配差旅計劃、應酬多寡,量身規劃「時差包」、「解酒包」等符合個人需求的保健食品補充包,以及由健康秘書陪同至醫院看診…等等專業個別化健康管理服務,是診所十一年來持續能獲得百名CEO客戶及其家人信賴的主要原因。

至今,聯欣診所「抗衰老健康管理」每年都服務超過200位客人,接下來我們將透過開立「聯欣CEO抗衰老健康講堂」系列專欄,以個案的方式跟大家分享聯欣醫護團隊如何透過個人化健康管理,協助客人改善生活品質並提前預防疾病,用更嚴謹的定義,帶來更好的健康,讓民眾都能健康且快樂的老化。
 




資料來源:國家發展委員會「中華民國人口推估(2018至2065年)」 ,2018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