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菜「Eat」零!「一月一蔬食」得健康愛地球!-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4-19 )
by

破除菜「Eat」零!「一月一蔬食」得健康愛地球!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從事行政工作的許小姐是標準的外食族,三餐最愛吃排骨便當配珍珠奶茶,每日蔬果攝取量遠低於國健署標準,加上沒有固定運動的習慣,讓她工作10年腰圍狂增6吋。33歲柯先生從小一概不吃任何蔬菜,整年的蔬果總攝取量竟然不到3顆高麗菜,至聯安預防醫學機構進行腸鏡篩檢後,才驚覺已罹患腸癌!

每日蔬菜量7成民眾沒概念,8成上班族吃太少

大家都知道大腸癌、三高問題年輕化、肥胖人口逐年增加,與多肉食、少蔬果的飲食習慣有關,但每天到底該吃多少蔬果,真的都清楚嗎?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診所鄭乃源院長指出,聯安調查發現,知道衛福部大力推廣每日5份蔬果(3蔬2果)的概念者只有3成!顯示民眾中對於每日應攝取的蔬果量概念非常模糊。

而飲食概念模糊,普遍纖維攝取不足的現象自然也反映在具體生活中。國健署最新《 工作人口健康促進現況電訪調查》有高達8成職場員工每日蔬果攝取不足,同時有近4成的員工體重超標,顯見職場員工之飲食環境和習慣是需要被高度重視的健康議題!

改變從這一餐開始,職場員工健康我們幫您罩!

聯安每年近500家企業合作員工健檢,深深瞭解員工健康對於企業競爭力的重要性。員工飲食營養教育需耗費大量時間才能具體落實,多肉的飲食習慣一時之間難以改變,但這些飲食習慣不僅讓現代人處在營養不均衡、慢性病的威脅中,也可能加劇全球暖化…。

與多家企業訪談後,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結合旗下關係企業-聯安健康廚房啟動「飲食蔬醒計劃」。透過贊助企業「一月一蔬食」的方式,邀請各大企業共同打造健康職場,將飲食營養教育落實職場。「一餐蔬食」不僅能增加纖維攝取來源,做好日常腸胃保健外,在全球暖化與森林大量被砍伐的情況下,吃蔬食也能大幅減少碳排放量,更為大地氣候共盡一份心力。

守護職場員工健康,邀您與知名製藥、廣告集團齊響應

以「五彩蔬食無痕鐵便當」的形式,由廚師及營養師把關食材源頭,選用多元的當季天然繽紛蔬果,揉合多變的創意烹調手法,更將國健署「我的餐盤」均衡飲食圖像運用於其中,兼具健康與美味。同時響應無痕飲食,使用不鏽鋼便當盒,取代一次性紙餐盒,也減少環境廢棄物,更獲得各家知名企業大力讚賞。

飲食蔬醒計畫迄今,已提供超過1000人次職場員工響應,其中不乏知名台灣製藥公司、國際知名廣告集團等企業長期配合響應,也期盼能號召更多企業一同加入「飲食蔬醒」的行列,一起創造企業永續、員工健康的雙贏新篇章。

【聯安飲食蔬醒計畫】誠摯擴大邀請各大企業主或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參與【聯安飲食蔬醒計畫】,加入愛自己也愛地球的行列,有興趣者,歡迎來信mkt@lianan.com.tw詢問,或洽02-2570-2155#296,讓地球更美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