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健檢新升級 關注7成民眾亞健康困擾 -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29 )
by

聯安健檢新升級 關注7成民眾亞健康困擾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諮詢/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聯安診所鄭乃源院長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診所鄭乃源院長表示:真正健康檢查的意義,更需從健檢的源起點再往前延伸,在疾病確診前,事先瞭解可能潛在的趨勢並終止疾病的發生,以早期發現,早期管理做為終極目標,才能幫助民眾做到「找到健康」的早健康新願景。

愛喝手搖飲 高壓生活 讓健康早衰

人人手搖飲品不離手,因此血糖管理更需具前瞻性。過往以糖化血色素等檢查做為唯一參考指標,但獨漏瞭解控制血糖重要荷爾蒙-胰島素的狀況。鄭乃源院長補充,當胰島素發生阻抗性時,這種情況就等同於貨幣貶值的觀念,胰島素分泌量已經與原本預期達到的血糖管理量不成正比,效果大打折扣的情況下,因此身體就需要分泌更多胰島素,來抵抗糖尿病的發生。胰島素阻抗指標HOMA-IR檢查,更能幫助我們提早瞭解血糖控制的狀況,做為參考依據。
女性乳癌議題更趨重視且有年輕化趨勢,聯安領先全台健檢中心引進3D乳房攝影儀器並納入健檢套組中,更有助篩檢早期原位癌。長期熬夜加班的高壓生活,更讓年輕男性體力下降、更易出現疲倦、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早衰」現象,建議可檢測睪固酮、活性睪固酮等荷爾蒙檢查,提早瞭解老化、體力下降的原因和風險。

預防醫學多元服務 聯安1+364健康起航

「老是頭痛、腹瀉,但就是找不出原因?!」七成民眾均有亞健康症狀困擾,鄭乃源院長強調,整體想要達到健康,可從偵測和排除過敏問題下手。全世界過敏人口不斷增長,不同過敏在身體不同位置都有不同表現,常見許多營養食物也可能是過敏原,因此無論是否有典型過敏症狀,都建議做一次食物過敏原檢測,趨吉避凶。
時代進步,健康檢查內容隨時代演進有所不同,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用心傾聽受檢者的聲音,針對國人好發的疾病趨勢、諸多亞健康症狀困擾等健康需求,打破傳統一般健檢的觀念,與時俱進,與國際趨勢接軌,將健檢方案全面升級!更提供1日健檢後的364天健康管理,從功能醫學、整合醫學、營養醫學到飲食教育等多元服務,期待能提供更多優質服務給每位客戶。

https://m.lianan.com.tw/news.aspx?id=8df263e6-1aa8-4b59-ad4a-4835a4edcd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