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刺痛難耐?!原來這原因在做怪-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28 )
by

全身刺痛難耐?!原來這原因在做怪

文/聯安診所 編輯部 諮詢/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王峰醫師

42歲謝小姐,長期全身皮膚感受到不明原因的刺痛感,從頭皮一路蔓延到腳底,像是全身穿了一件佈滿刺的國王的新衣,時時刻刻扎著她,無法擺脫!看遍各大醫院、診所,各種科別神經內科、風濕免疫科、骨科…等等,從各式止痛藥、到甚至懷疑是身心狀況的抗憂鬱藥物,都找不出原因,無法獲得改善…

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發現,2014年全球75%的人有頭痛、暈眩、胃痛、胸悶、心悸、失眠、疲倦、常感冒等等處於健康與疾病之間的「亞健康」(Sub-health)狀態。而這些看似的不以為意的症狀感,某些人長期累積之下,日益嚴重,症狀感益發強烈甚至影響生活品質,像謝小姐一樣長期飽受痛苦,卻找不到根本原因者也不再少數。

歐美「整合醫學」:全人觀點,抽絲剝繭找出症狀原因

對於「症狀」的治療,通常是開立藥物來減緩症狀的不適感,但是否有更好的方法,能找出引發症狀的根本原因,來對症改善呢?

「整合醫學」從另一個的角度著手,正因為每個症狀都是身體的求救訊號,因此正視所有小症狀並追根究底釐清「身體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整合醫學」以「全人」的整體概念去做評估,分析個人的健檢數據,了解各器官結構或功能是否正常、體內各營養素是否充足、男女性荷爾蒙是否平衡、代謝系統狀態是否正常等,再輔以個人平時生活、飲食習慣、心理狀態狀況等多面向的瞭解,協助這群長期被症狀所困擾者,找出「症狀」發生的根源,並對症提供解決之道。

謝小姐即是典型的整合醫學個案,在傳統醫學裡找不到症狀原因,在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的幫忙下,專科醫師、營養師、心理師、健康管理師所組成的整合醫學醫療團隊,找出莫名全身刺痛感可能是「同半胱胺酸指數低下」所引發的神經痛,推測是因謝小姐之前的甲狀腺癌治療後,飲食變清淡、蛋白質攝取不足有關。謝小姐遵循整合醫學團隊的建議,從飲食上增加蛋白質攝取量、也補充抗氧化劑等營養保健品。謝小姐在經過6個月後,全身刺痛感已慢慢消失,漸漸恢復到過往正常且有品質的生活。

【聯青診所-整合醫學門診】

整合多樣療癒途徑,以實證醫學為基礎,尊重身體自癒能力,以降低藥物使用的方式促進健康、亦從代謝、營養、各個器官功能和身心狀態等層面深度評估,協助您從根本達到健康
•初診:60分鐘
•採預約制,請洽(02)2579-5155 或 mail 至 lcfd@lianan.com.tw,由專人為您詳細說明門診內容

聯青診所-整合醫學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