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健康廚房|大雪料理:麻油菌菇麵線煎-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19 )
by

聯安健康廚房|大雪料理:麻油菌菇麵線煎

文/聯安診所 編輯部

 

農曆24節氣中的「大雪」即將來臨,代表著天氣將越來越冷,雖然今年的冬季來得晚,但日夜溫差大,正為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節,聯安健康廚房的陳彥志主廚特別準備大雪節氣料理【麻油麵線煎】用芝麻油來料理。

芝麻油富含維生素E可以抗氧化,清除自由基,保護心血管,再搭配可提升基礎代謝率的好食物老薑做料理,也可揮別冬天冰棒手。

冬天進補補的剛剛好才是養生之道,香氣四溢又簡單的麻油麵線煎,讓人從頭到腳暖起來,同時保護心血管!快來跟著彥志主廚學做大雪節氣料理麻油麵線煎吧!GO→

【麻油麵線煎】
材料:麵線1把、老蔥20g、蛋2顆、鴻喜菇50g、美白菇50g、紅蘿蔔20g、筍20g、乾香菇3朵、甜豆30g、玉米筍20g

調味料:
醬油1大匙、素蠔油1大匙、鹽1/4大匙、白胡椒粉1小匙、砂糖1小匙、麻油2大匙

作法:
✔ 步驟1:將鴻喜菇、美白菇剝開,竹筍、紅蘿蔔、玉米筍、香菇、甜豆切片備用。
✔ 步驟2:將麵線煮熟撈起備用,老薑切末,蛋打勻。
✔ 步驟3:小火爆香麻油及薑末,將麵線放入鍋中輕壓成餅狀煎至一面金黃酥脆後,先將麵線撈出,將蛋液倒入鍋中再把麵線翻面鋪上,煎至兩面金黃熟透即可。
✔ 步驟4:在鍋中加入1大匙的麻油爆香薑末,再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拌炒,有香氣飄出後加入調味料,煨煮3-5分鐘,加入少許勾芡再淋上麵線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