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增肌減脂便當菜,料理菜鳥也能秒上手-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19 )
by

最強增肌減脂便當菜,料理菜鳥也能秒上手

文/聯安診所 編輯部 諮詢/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連安健康廚房 陳彥志主廚

 

上班族想自帶便當省錢兼瘦身,但是廚藝技能為零怎麼辦?廚藝菜鳥們的心聲聯安健康廚房陳彥志金帽主廚聽到了,看號稱餐桌大使的彥志主廚如何神救援,4道便當菜廚藝菜鳥也能輕鬆上手,挽救身材大作戰,趕快學起來讓自己又瘦又Fit!

金帽主廚教你新鮮食材挑選秘訣

食材採買要訣1:
杏鮑菇質地紮實完整,一按可回彈,不要一按就出水。
食材採買要訣2:
雞蛋挑選冷藏盒裝蛋,冷藏可維持雞蛋新鮮度。
食材採買要訣3:
蔬菜挑選新鮮翠綠,不要有黃葉或者爛葉。

第一道菜【豆皮蔬菜捲】

步驟1:玄米油入鍋,再將高麗菜、木耳絲、筍絲、紅蘿蔔絲放入鍋內,用大火快炒。
步驟2:加入鹽巴、砂糖、胡椒粉。
步驟3:待蔬菜都軟化之後,用一點芝麻油提香。
步驟4:轉小火,即可起鍋。
步驟5:攤開豆皮,在豆皮上撒些許鹽,再把蔬菜鋪上,捲成豆皮捲。
步驟6:將捲好的豆皮放入鍋中,用玄米油乾煎、加入些許醬油慢慢煎香,煎至炙燒感即可。

第二道菜【菜脯蛋】

步驟1:菜脯調味,因為菜脯比較鹹,在調味時只需加醬油。
步驟2:將蛋打入菜脯中攪拌。
步驟3:先熱鍋,再加入玄米油,並放入打勻的蛋液鋪平。
步驟4:待煎蛋兩面呈金黃焦香即可盛盤

第三道菜【塔香杏鮑菇】

步驟1:先下些許玄米油,再將切好的薑片跟去籽辣椒放入。
步驟2:將杏鮑菇一同放入鍋裡拌炒,煎至金黃即可翻面煎。
步驟3:趁拌炒完水分蒸發後,加入醬油、素蠔油爆香及生飲水,增加醬香味。
步驟4:加入黑木耳、彩椒、九層塔、麻油即可盛盤。

第四道菜【香菇炒青菜】

步驟1:在鍋中倒入些許玄米油,將薑絲、香菇及紅蘿蔔爆香
步驟2:煸香後,即可放入蔬菜,蔬菜一人份為男生為一個手掌大的份量,女生則可以抓一個手掌半的份量
步驟3:加入清水、些許鹽巴、芝麻油拌炒至青菜軟化即可起鍋囉~

美味的增肌減脂餐也能自己做,是不是很簡單呢?

※營養師小提醒:因為外食用油多使用易促身體發炎的OMAGA-6油品,對於身體增肌減脂利用率不佳,也會阻礙代謝~ 因此鼓勵大家若自己在家做餐點,可多多使用好油,如OMAGA-9的玄米油或酪梨油、OMAGA-3的亞麻籽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