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加入免廢暢飲 一起不塑愛地球-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29 )
by

聯安加入免廢暢飲 一起不塑愛地球

文/聯安診所 編輯部

「如果我們的大地不健康,我們的健康也得不到保護」-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總經理李文雄。

全球每年有近三分之一的塑膠包材逸散到環境中,2016年在台灣海岸上的海龜有95%是因為誤食塑膠垃圾而擱淺死亡…,這些與我們共生共存的環境、生物都已逐漸消失,減塑行動已刻不容緩!

「關懷生命 護持大地」是聯安的企業社會責任理念,這些年來我們持續推動蔬食減碳、護持有機小農、響應並帶動客人植樹,就是希望將關心個人健康延伸到關懷大地的健康,今年聯安更是加入免廢暢飲的先鋒100企業,與慈心基金會共同開啟聯安的「減塑新生活」。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陳立信總監表示聯安是全台首先響應免廢暢飲的第一家企業,以「不塑」為主題,舉辦了一場別出心裁的員工運動會。在這場運動會當中,聯安以行動來實踐減少一次性塑膠用品,運動前的健康餐點,是由聯安健康廚房主廚與福委會用心討論,以全白報紙、無任何膠帶包裝的輕食三明治;運動員身上的號碼牌,讓同仁們以人體彩繪筆創意描繪,也減少一次性使用印刷物;運動比賽中也加入塑膠用品的知識大考驗, 同仁們也發揮巧思帶來各式減塑隊呼,來強調聯安減塑的決心!

李文雄總經理表示,希望聯安能做一個「不塑」示範企業,透過這次的創意運動會活動分享,帶動更多有同樣理念的企業來參與,一起「用愛環抱海洋,支持免廢暢飲!」。當日更邀請免廢暢飲活動代言的吉祥物BB「Big Blue」來到現場,帶領大家更深一層體認到環境教育的意義,共同推廣減少塑膠製品的使用,避免多餘廢棄物進入環境中, 守護我們所生活的這塊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