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123健康好簡單 「黑木耳」料理│聯安健康廚房
(last modified 2024-03-29 )
by

料理123健康好簡單 「黑木耳」料理│聯安健康廚房

文/聯安診所 編輯部


定期排便維持良好的新陳代謝是健康的重要指標之一,更是美容養顏的關鍵,今天「料理123健康好簡單」教室陳彥志主廚帶來兩道「黑木耳」料理,簡單步驟完成美味又助養顏美容的清爽佳餚!

【黑木耳露】

材料:黑木耳半碗+枸杞1湯匙+加州無籽黑莓6顆+500cc水
做法:

✔ 步驟1:黑木耳燙熟
✔ 步驟2:黑木耳撈起瀝乾
✔ 步驟3:全部食材倒入果汁機
✔ 步驟4:果汁機攪打至均勻
<完成>


營養師點評:
黑木耳富含膳食纖維、膠質、多醣體、鈣、維生素等營養,加入加州無籽黑莓打成果汁,可幫助排便,預防便秘。

【涼拌黑木耳】

材料:黑木耳100g、薑15g、紫洋蔥半顆、辣椒15g、西芹50g、香菜少許
調味料:鹽1小匙、胡椒粉1小匙、油膏1/2小匙、香油1大匙、烏醋1/2匙、糖1小匙
做法:

✔ 步驟1:黑木耳、芹菜燙熟備用
✔ 步驟2:紫洋蔥、芹菜切片
✔ 步驟3:紫洋蔥、芹菜泡水
✔ 步驟4:香菜切斷
✔ 步驟5:辣椒切片、薑切絲
✔ 步驟6:薑、辣椒加入香油爆香
✔ 步驟7:全部食材與調味料放入調理盆
✔ 步驟8:攪拌均勻
<完成>


營養師點評:
辣椒、薑等香辛料可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搭配黑木耳做成涼拌菜,低熱量又富含纖維、營養素,是夏天很好的減肥聖品。

了解更多:聯安健康廚房(https://www.facebook.com/LiananKit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