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變教室,頂級私廚規格的營養健康課-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29 )
by

餐桌變教室,頂級私廚規格的營養健康課

文/聯安診所 編輯部

吃不對、吃不到真食物,都可能導致「病從口入」!健康問題與「飲食」息息相關,聯安深耕預防醫學25年,一直以來期盼的營養教育理念,甫在今年三月,扎下了根,成立了「聯安健康廚房」。期盼從視覺、味覺的飲食饗宴中,傳遞攸關健康的營養教育知識,透過不同元素結合的體驗活動,讓大家對飲食有正確的概念。不只是一頓精緻美味的晚餐,更連結了餐桌上的每位貴賓,一同深刻認識、體會口中食物與身體的關係。

首部曲【腸壽宴】 營養x美食x古典樂的三重饗宴

適逢聯安25周年,更顯示了「誰來晚餐」系列首部曲的特別意義。現代人忙碌的生活步調,使得「吃」變得隨意,錯誤的飲食習慣、營養認知,致使腸胃在不知不覺中耗損過度,引起許多腸胃健康問題,因此,一場揉合腸胃營養、美食與古典樂三大元素的私廚「腸壽宴」誕生了。
結合自然醫學與營養概念,堅持低碳蔬食,金帽主廚陳彥志以保腸健胃為主軸,使用超過45種以上當季、有機無毒食材,從三大營養素比例到熱量也都由營養師精心調配,更將食物最天然的甘甜美味保留下來。用餐過程中,空間亦輕揚著優美的古典樂,尼采曾說過:「沒有音樂,生活將是一種錯誤」,好的音樂能放鬆身心情緒並幫助腸胃消化,貴賓們一同靜心品嘗美味的餐點,美好的滋味也合著旋律縈繞於心弦。

特別嘉賓入席 腸胃知識輕鬆入菜

當日更邀請到特別嘉賓-聯安診所院長鄭乃源醫師一同入席,與貴賓們分享最新的保腸健胃觀念。鄭乃源院長提醒,飲食應首重「份量」而非「熱量」,若一昧的控制熱量,卻忽略攝取人體的必需營養素比例,反而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其次,照顧腸胃健康的一個重點即是「吃飯順序」,鄭乃源院長建議應先吃蛋白質、接著是蔬菜、最後才是澱粉類的主食,除了可同時攝取到這三大必要營養素,亦可兼具飲食的飽足感。最後鄭乃源院長提醒,腸道是人體的第二個大腦,飲食前應先了解適合自己的食物,避免吃進過敏原,引起身體慢性發炎,同時亦可多吃有助腸道益菌生長的食物,建立好的腸道環境。

海內外貴賓齊聚一堂 以餐會友健康更靠近

此次參與腸壽宴的貴賓們來自四面八方,有遠從上海回來的香港朋友、國內知名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師、知名大學的校友會傑出校友們,許多人過去互不相識,卻在這場活動中,透過美食交流出彼此的情誼,也在餐桌上拉進了與健康的距離。
聯安健康廚房創立的初衷,即是希望透過不同於以往的餐桌經驗,創造另一種飲食教育的新體驗,讓大家以餐會友,譜出精彩的健康交響曲,讓飲食不僅僅為果腹之用,更要吃得舒服、吃得愉快,同時讓名為「健康飲食」的火種,點燃每位用餐貴賓的心,讓健康落實在生活中的每一天。

✓ 聯安健康廚房 提供五彩蔬食餐盒外帶/午間內用套餐/10人包場精緻私廚/,歡迎提前預約
✓ 訂購熱線:02-2715-5355 (請於前一日下午5點前完成預約)
✓ 健康廚房FB ➩ https://goo.gl/R433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