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兩大「選餐」迷思 健康、美味一次Get!
(last modified 2024-04-27 )
by

破除兩大「選餐」迷思 健康、美味一次Get!

文/聯安診所 編輯部 諮詢/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營養師 徐景宜

「中午了,今天午餐要吃什麼?」似曾相似的問題每天都在辦公室上演。「午餐」可說是上班族最常見的微煩惱。隨著電商平台、外送app等新科技的誕生,讓許多中午想要嚐鮮但又沒空排隊、等候的上班族,有了更多的美食選擇。中式、義式、速食料理,上百種餐點動動手指就可到手!但面對眼花撩亂的菜色,健康與美味是否真的能夠兼顧呢?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營養師徐景宜提醒,午餐若是營養不均,容易影響下午工作精神,出現哈欠連連、腦袋昏沉、精神不濟的狀況,導致工作效率下降,長期下來還可能出現頭暈、易累和慢性病纏身等問題。

兩大「選餐」迷思 你選對了嗎?

迷思1. 低卡、少油、水煮,就是健康代名詞?
不少民眾聽到「低卡、少油」就認為鐵定健康,也是許多健康愛好者的首選,但徐景宜營養師表示,油脂的攝取在人體新陳代謝上扮演關鍵角色,提供身體必需能量以及重要荷爾蒙的生成,包含性荷爾蒙、抗壓力荷爾蒙等。若僅一昧的「不吃油」,反而會影響營養吸收與消化功能,也會使免疫力下降,出現體內慢性發炎、抗壓力荷爾蒙分泌不足等健康問題。

📝 營養師畫重點:攝取的適量「好油」是必要的 !

健康知識MORE》三餐無油減肥餐 減掉抗壓力又易怒?!  (點此進)

迷思2. 蔬菜沙拉當正餐,鐵定營養又養身?
「飲食要多蔬果,大量蔬菜肯定很健康吧?」這樣的觀念可能只對了一半喔!徐景宜營養師提醒,千萬別忘記「均衡飲食」才是重要的前提。蛋白質中的酪胺酸與色胺酸是啟動大腦的能量來源;而適量的澱粉可幫助脂肪燃燒、合成肌肉,兩者也都是身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可別只把蔬菜當正餐,而忽略了其他身體所需的營養來源喔!

📝  營養師畫重點:澱粉、蛋白質、蔬菜三類不可少,攝取比例更重要

健康知識MORE》掌握3重點,餐餐都是享瘦輕盈餐 (示範餐點此進)

營養師 x 金牌主廚聯手 上班族美味新選擇

選餐不再有迷思,但市面上卻難找兼具健康又美味的午餐嗎?別擔心!聯安營養師團隊聯手蔬食界金牌主廚,嚴選有機、無毒、真食材,讓你餐餐安心健康吃!
 

✓ 聯安健康廚房 提供五彩蔬食餐盒外帶服務,滿30個可享外送服務,歡迎提前預約
✓ 訂購熱線:02-2715-5355 (請於前一日下午5點前完成預約)
✓ 健康廚房FB ➩ https://goo.gl/R433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