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開餐廳啦! 健康就從這一餐開始-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4-26 )
by

聯安開餐廳啦! 健康就從這一餐開始

文/聯安診所編輯部 諮詢/聯安預防醫學機構副總經理 曾碧娟


許多健康問題除了遺傳因素以外,都是長期的飲食與生活型態所養成,現代人外食比例高,如何選擇安心又健康的食物,是每個人每天都會面臨到的問題。
上班族周小姐說:「健檢後發現血糖偏高,醫生、營養師給了我很多飲食建議,我都知道但是很難做到,外食便當裡的青菜只有小小幾格,每餐還要吃到足夠的蛋白質,真的很不容易,餐點都是配好的哪能讓我按照營養指示東挑西選,如果有營養師幫我準備每一餐多好!」來自許多健檢客戶的心聲,聯安一直在意著。

從健康檢查到成立聯安健康廚房 提供大眾安心健康的料理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曾碧娟副總經理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從「知道」到「做到」。從我們機構24年的健檢數據觀察,像肥胖、胃食道逆流、腸瘜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都與飲食有很大的關連。在一日健檢後的364天才是邁向健康踏踏實實的過程。一直以來,我們都想在健康檢查的源起點上,幫助更多人找到健康,每天我都聽到同仁們在討論『今天要吃什麼?哪裡可以吃到營養均衡的餐點?』因此,我一直期望有一天我們機構能提供健康安心的料理給客人、給員工、給家人。籌備多時,2017年成立了聯安健康廚房,地點就在聯安診所對面的巷子內,從食物源頭開始把關,由專業營養團隊、首席主廚製作有機蔬食餐點,讓『健康就從這一餐開始』。

健康 就從這一餐開始
根據國健署統計高達8成國人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平時攝取的蔬菜量太少,有鑑於此,聯安診所多年前開始積極推動蔬食料理,提供健檢客人、員工的便當都為全蔬食餐盒。聯安健康廚房也秉持相同理念,堅持只做有機營養的蔬食料理,除了供應每天中午健檢客人的餐盒外,聯安健康廚房也推出四大預約制服務:有機蔬食私廚料理、有機五彩蔬食餐盒、創意蔬食套餐、綠食育-健康飲食營養教育料理課程。滿足現代人多元的飲食需求,不論頂級私密的宴客場所、午間同事聚餐、外食便當、烹飪教學都能有健康的新選擇,我們期望客人不論是在健康廚房內用餐、外帶餐盒、或是參加綠食育課程,帶走的都是一輩子受用的健康觀念,將健康飲食的文化落實在日常生活中,讓聯安強調的健康管理概念在365天中實踐。



聯安健康廚房 五大堅持安心看得見
用醫療業的嚴謹跨足餐飲業,從食物的源頭開始嚴格把關,五大堅持安心看得見。
1. 禮聘以蔬食料理征戰國際比賽的主廚

陳彥志主廚10年蔬食料理經驗,以愛護大地的心念入菜,從擔任廚師的第一刻起就堅持只做蔬食料理,屢屢以蔬食料理力拼葷食征戰國際賽事,獲得佳績。陳彥志主廚的兼顧營養、食藝、健康的料理,聯安在多年前便開始與陳彥志主廚合作,今年更禮聘他擔任健康廚房首席主廚。

2. 精選無毒食材

由曾碧娟副總經理與健康廚房首席主廚親自走訪產地,挑選合作的有機農場,支持台灣在地小農。
選用當季、當地的新鮮蔬菜、無毒池上米、有機非基改豆製品、健康機能蛋等優良食材來源。

3. 五大類營養均衡

由營養團隊監製,以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提倡的健康餐盤概念設計,滿足一餐五大類營養需求。每餐都吃得到五種顏色的新鮮蔬菜,高纖低熱量。

4. 使用健康好油

隨著料理的溫度選用發煙點不同的健康好油,炒菜用芥花油、涼拌用橄欖油。

5. 天然無添加

以真食物料理,減少添加再製品,不添加人工調味料,忠實呈現食物原味,讓菜餚有家的安心味道。


靜心感受食物的美好 每一餐都是改變的起點
聯安健康廚房秉持「綠食 ‧ 誠食 ‧ 樸食 ‧ 好食」信念,從24年預防醫學經驗出發,營養團隊與首席主廚幫您做好飲食管理,Every meal is a chance to change your life. 在健檢後的每一天都是健康促進踏踏實實的過程,在維持健康的道路上,聯安希望成為您安心信賴的健康夥伴。

→→聯安健康廚房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