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更年蛻變 美麗蝴蝶再現-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29 )
by

迎接更年蛻變 美麗蝴蝶再現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生理產生變化 更年期捲起陣陣的風暴
汪女士(化名),47歲,是一位充滿愛心和熱忱的小學校長,看著她諄諄不倦、耐心對待孩子們的態度,很難想像,半年前,她曾是一位人見人怕、脾氣大到老公哀嚎,同事聞聲色變的河東獅。

「那時,我看一切都不順眼。」由於更年期,汪女士生理產生急遽改變,伴隨而來的是連串莫名的潮紅、心悸和失眠,又發現自己的皮膚變得乾皺,毫無生氣,這讓原本麗質天生的她,產生極大的挫折和失落。

因為身體處於不舒服的狀態,汪女士變得暴躁,在職場上充滿情緒,表現大失水準,連一向親密的家人,都成為她渲洩怒氣的沙包,整天連吼帶罵,原本順心和樂的職場和家庭,捲起陣陣的龍捲風暴。

尋求專科醫師醫療諮詢 積極面對更年期
幸而,在友人建議下,她接受了聯安更年期檢查的醫療諮詢,針對更年期障礙,進行包含女性荷爾蒙分析、骨質密度、婦科檢查、乳房檢查及完整的血、尿液常規檢查…等一系列完整的檢驗項目,並由婦科專科醫師進行一對一個人諮詢,針對個人更年期狀況及預防需求,輔以荷爾蒙補充治療及保健食品。在規律的治療之下,所有惱人的症狀逐漸地不再出現,在生理情況一一改善之下,心情不自覺地也跟著放寬不少。

汪女士並且聽從聯安營養師的建議,在飲食上下功夫,強調營養,少油鹽避菸酒,適度補充大豆異黃酮、維生素D及鈣質的攝取。生活中,不但和家人固定登山踏青,也積極參與學校義工運作,生活更加忙碌充實,也改善了原本緊張的人際關係。

正確配合醫囑,用心保養自己,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更年期,讓汪女士一度危及的教職生涯,再次步上軌道,而她的老公,也喜極而泣,擁抱著那個得來不易、重新美麗溫柔的牽手伴侶。

更年期症狀推薦健檢項目:
C項全身健康檢查
特殊加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