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手觸摸不著的微小鈣化點,乳房攝影之下無所遁形-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4-25 )
by

雙手觸摸不著的微小鈣化點,乳房攝影之下無所遁形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乳房 X光片發現右乳有一群顯微鈣化點
王太太,40歲,從沒做過健康檢查。這次來檢查的主訴是容易疲倦、爬樓梯會喘等。曾經去醫院求診過,得到的答案是缺乏運動所造成,所以也不以為意。但是老公總覺得不太放心,因此貼心的安排太太來聯安進行全身健康檢查。
檢查當天聯安的醫護人員瞭解到王太太已經40歲了,卻從未做過有關乳房方面的檢查,感到有點擔憂,因此積極建議王太太宜再加作乳房攝影或乳房超音波檢查。原本王太太認為自己平常都有在作乳房觸診,好像也沒有什麼問題,加上費用方面的考量,所以王太太並不打算接受;但在聯安專業的醫護人員強烈建議之下,王太太選擇了先作乳房攝影的檢查。
檢查結果王太太血液方面的報告均正常,只有輕度的內、外痔;而乳房觸診也沒有特別的發現。但卻在乳房X光片上發現右乳外上方有一群顯微鈣化點,懷疑是早期乳癌,因此立即安排到醫院作切片化驗;結果證實為乳癌,也立刻安排進行手術治療。

聯安專業的建議讓她可以及早發現問題

經過這次的體檢,王太太除了感謝老公貼心的安排之外,更感謝聯安專業的建議讓她可以及早發現問題。由於發現得早,經過治療之後,王太太現在都恢復得很好。王太太很開心的表示以後她一定會定期做健康檢查,維護自己的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