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聯安空間設計 讓健診宛如到峇里島度假般愉悅

  • 字級
文/都會空間設計 黃總經理

如果做健康檢查,也可以像到峇里島度假般,從行前的滿心期待,到旅程中,處處都讓人充滿驚喜,旅程結束時,擁有的是一段愉悅美好的回憶有多好!

全新聯安,就是以「帶給所有人度假般的歡愉感受」為設計宗旨,從寬敞空間的規劃、舒適氛圍的營造及燈光設計等,都以不同的巧思,融合功能與服務的空間規劃,希望帶給貴賓一種高級飯店的尊榮以及旅遊時的安逸空間,打破一般人對醫療空間帶來的冰冷感和緊張感。

自由空間再創造 運用玻璃裝置打造寬敞舒適感

為了讓所有賓客都能以最放鬆的心情,開啟一段健康旅程,聯安的空間規劃,顛覆一般醫療院所狹小擁擠的既定印象,從入口接待櫃台即大量運用玻璃裝置,以玻璃的反射特性,營造無限延伸的空間感。此外,在室內空間的運用上, 更巧妙以玻璃包覆 樑柱,不僅可降低樑柱在室內空間帶來的壓迫性,也能創造挑高的空間層次感。

自然美感及裝置藝術相輔相成 讓每一處都是美學的延伸

為了消弭貴賓對健康檢查帶來的不安及緊張感,在氛圍營造上,以「自然的靜謐和諧」為主軸,選用木質自然色系打造整體視覺基調,搭配植栽與花藝造景,創造人與自然的心靈對話。

透過自然美景的延伸,從入口處兩側的花藝造景,隨著一路蜿蜒的綠意植栽佈置,輔以特殊壓克力材質設計的綠色牆面,即可清楚感受到盎然的綠意。大廳整面牆的噴水池設計,潺潺水流聲讓人一進門就能感受到一股靜謚與和諧氛圍,空間中運用田埂設計的沙發佈置,更是田野風格的極致呈現。除此之外,牆面或轉角空間中,隨處可見由國內知名觀想藝術中心所提供的經典藝術品陳列。讓人驚嘆,原來美學跟醫療也可以有如此完美的結合及呈現。

注重隱私的空間規劃 讓每位貴賓都能享受到自我私密的坦然與自然

為了滿足貴賓的健診需求,更將動線一分為二,讓個人與企業團檢戶在報到後,便依各自不同的檢查項目踏上健診旅程,充份享受私密的貼心服務。而通往健康旅程中,沒有製造緊張與不適的狹小走道,伴隨而來的是加寬的走道規劃,帶領賓客進入另一階段的驚喜體驗。

摒棄以全白色調打造出的專業醫療形象,在診間的規劃上,延續一貫的自然風格,以原木作為主體家具材質,並結合聯安診所的健診「 空中巴士 A380」的經營理念,從桌椅擺設到儀器設備,皆以頭等與商務艙的概念進行規劃,其中的家具更是設計師團隊諮詢聯安骨骼肌肉健診中心主任白淳升博士的專業意見,考量人體工學訂製而成,讓客人們不論是坐或躺,都能處在最舒適的狀態。

六星級尊榮休憩空間 滿足視覺、聽覺的極緻享受

健診過程中花最多時間的,便是在各項目間的等待,如何減緩等待的不耐,延續度假的輕鬆與愜意感,是賓客休息室的設計重點。為了創造大空間的層次感,特別運用原木長桌將空間一分為二,搭配極具雕塑感的銀柳、特殊壓克力材質的綠色裝置藝術,讓等待的賓客充份擁有自然的視覺享受。在硬體規模上,更比照頭等艙休息室,以超舒適的躺椅、溫馨的燈光氣氛,搭配音樂療法帶來的聽覺享受,讓賓客彷如置身六星級旅館的舒適空間,忘卻等待的不耐。


聯安近千坪的健診空間,每一個地方都充滿了聯安的貼心,以及致力提供給您的精緻感受,在這些只為您量身訂做的完美細節中,得到完全的放鬆和回復健康最佳狀態,從開始到結束,都是一場經典極緻的完美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