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6民眾營養素不足 聯安以30年健檢專業醫研保健品
(last modified 2024-04-27 )
by

8成6民眾營養素不足 聯安以30年健檢專業醫研保健品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諮詢/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總經理 曾碧娟

【聯安30,與你同行專欄

「市面上保健品百百種、劑量、配方都不同,到底怎麼選?」、「這麼多種保健品,到底該吃什麼?吃了真的有效嗎?」怎麼選保健品、針對健檢報告的數據,又該吃什麼保健品?一向是客戶經常詢問醫師、營養師的熱門議題,為了解決客戶的困擾,秉持足量、有效、素食友善的理念,聯安醫研保健品油然而生。奠基於30年在預防醫學領域的耕耘,聯安預防醫學機構想從最基礎的營養開始,替客戶補充養分、實踐健康。

營養補給,及早健康

「聯安照顧的客戶,多是亞健康的客戶,如果能在這個階段便照顧好客戶健康,那疾病自然不會成為威脅。」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總經理 曾碧娟進一步說明,預防醫學著重的與傳統醫學不同,不是想幫助客戶「找到疾病」,而是進一步「及早健康」。但健康何來?與培養好的生活習慣、攝取均衡的飲食息息相關。

然而近年由於社會的變遷、環境的改變,不少人飲食習慣變得只在乎快速與否以及取得的方便性,反倒將營養均衡擺在次之;而壓力、環境毒素、運動量不足等因素也都在在影響民眾健康。

早在2018年,聯安便曾統計791名同時做過全套健檢及抗氧化維生素檢測的受檢者,發現所有受檢者體內抗氧化維生素(A、C、E等)普遍不足,以維生素E為例,便有高達8成6受檢者不足;2023年則進一步統計橫跨8年(2015-2022年)之久共125,292位受檢者的巨量資料,也發現高達8成7受檢者維生素 D 不足或缺乏。曾碧娟表示,儘管保健食品已成為民眾保養身體的方式,但普遍缺乏的狀況顯示,國人可能「吃了保健食品,卻沒有正確補充到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素」。

期許從能做到的一小步開始,結合30年在健康檢查領域中所觀察到的國人健康趨勢,聯安醫研保健品致力研發最符合民眾需求的產品,並提供完整的檢查項目,來讓民眾可以有管道了解自己補充後的營養素狀態,以全面、專業的角度,給予民眾最好的照顧。

 

三大基石,只做最好的保健品

聯安研發醫研保健品,主要立基在多年的健康檢查經驗、專業的醫師與營養師團隊,以及「關懷生命.護持大地」的核心理念。曾碧娟強調,所有的堅持,都是為了能夠讓客戶得到更多元的照顧。

除了最基本的選好原料以及含有足量的營養素外,聯安醫研保健品更有三大基石:

一、健檢數據輔助,並可複檢追蹤
作為國內健康檢查領導品牌,依據近40萬筆的健檢資料庫,讓聯安深知民眾可能缺乏的營養素,
比如維生素D、鎂、蛋白質……並以此開發出更符合民眾健康需求的產品。另外,健檢的背景更讓民眾可以透過專業檢查,了解保健食品是否確實攝取。

二、專業團隊共同研發
功能醫學醫師與營養師團隊在保健食品研發階段即會一同參與討論,原料選擇、配方比例、劑型選擇等皆需專業團隊核可、並經專業醫學研究證實有效。

三、蔬食友善
秉持友善環境、低碳蔬食的理念,聯安醫研保健品堅持製作蔬食友善之保健食品,希望能在照顧個人健康的同時,實踐大地的預防醫學。
以高達8成國人缺乏之維生素D為例,市面上常見維生素D多為羊毛脂萃取,為嚴格素食者著想,聯安醫研選則用英國天然綠藻萃取,除了保證全素可食之外,更不減營養!

曾碧娟感性的說,保健食品始於關懷、立基專業,更擁抱堅持,而未來,他只想著,努力努力再努力,讓醫研保健食品能在健康食品界有一席之地,嘉惠更多人,讓健康不再成為人們的苦惱。



 

♛ 本期精選文章

每天大便不等於沒便秘?!頻率+型態兩面向觀察是重點

給素食者的高蛋白粉挑選指南 這三重點要注意!

 

♛ 延伸閱讀

國人最常缺乏的營養素,你補充了嗎?
惡視力防衛戰,營養師教你挑對葉黃素,讓眼睛晶、亮、潤
帶來快樂的志業 用營養守護所有人的健康



❏【聯安醫研 · 醫療級保健品全系列】
▶︎ 了解更多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