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觀念大突破!醫:吃炸雞、薯條不一定是壞事 來學「正念飲食」-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4-20 )
by

飲食觀念大突破!醫:吃炸雞、薯條不一定是壞事 來學「正念飲食」

文/三立新聞網-奕起聊健康 諮詢/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聯青診所副院長 顏佐樺醫師


顛覆過去健康觀念,原來傳說中的炸雞、薯條這些垃圾食物,其實也可以吃的有助於我們的身體。 醫界已經證實心情好一切都好,有助健康跟提升免疫力,而免疫力好更有助於抗癌。 「正念」是前幾年興起的新觀念,美國時代雜誌2014年就以「正念革命」為封面故事報導,到今天全美已有百家知名企業為員工開設正念課程,英國國會甚至提出「正念國家報告」,希望人民能活得更快樂、更健康。

在「正念飲食」觀念下,食物沒有好壞之分,是「你吃的量」跟「心不在焉」,決定了食物的好壞。影片中由聯安預防機構 聯青診所副院長 顏佐樺醫師,同時也是正念飲食專家,帶大家了解什麼是「正念飲食」? 怎麼做才能享受美食的同時也以正確的眼光看待食物?


 

♛ 本期精選文章

不可忽視的生活醫學!醫師: 免治馬桶用對 尿道炎byebye
好重要!健康飲食四大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