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吃膩傳統年糕了嗎? 來試試班戟年糕吧!-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29 )
by

【春節】吃膩傳統年糕了嗎? 來試試班戟年糕吧!

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咚咚隆咚鏘~ 新年要到了,過年免不了要吃年糕,代表著「年年高昇」的寓意,聯安健康廚房主廚陳彥志特地為大家研發了一道創意料理「班戟年糕」,簡單的步驟讓大家在過年時能DIY一道大人小孩都愛、好吃又養身的年菜甜點!

【材料】

1. 麵皮:中筋麵粉100克、鹽2克、樹薯澱粉10克、冷水150克全蛋液60克
2. 年糕200克、芋泥120克、地瓜泥120克

【做法】

1. 先將麵皮材料攪拌成光滑麵糊,靜置半個小時備用
2. 用平底鍋放入麵糊攤成薄片,用小火、單面煎到凝固微透明
3. 將煎好的麵皮冷卻後包入芋泥、地瓜泥、年糕,捲成春捲形狀,再沾上蛋液煎至兩面金黃。
4. 將年糕依喜好大小切片即可完成

【主廚小撇步】

1. 煎好備用的麵皮放涼才好包
2. 由於考量到養身所以主廚選用地瓜泥及芋泥等天然食材,來綜合年糕的甜,若喜歡吃甜的人可以自行加一點糖
3. 包芋泥的時候若太乾,可以加些許椰漿,讓芋泥較為濕滑

【營養點評】聯青診所營養師 李珮誼

一般大家熟知的班戟是以西式薄餅包裹鮮奶油、芒果等水果的港式點心,在享受可口甜品的同時也會擔心攝取過多的脂肪量。這次主廚以芋泥和地瓜泥取代鮮奶油,不但保有滑順口感也減少了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的攝取,並增加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含量。添加了年糕也使整道料理充滿年節氣息,不過年糕屬於較難消化的主食類,提醒大家逢年過節享受美食的當下,適量飲食還是很重要的喔!

 

♛ 精選文章

醫師:心血管風險高低,別再只看膽固醇?!
飲用水裡沒有「它」 小心身體出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及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