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國際接軌「飲食蔬醒計劃」在台啟動!銅板價讓員工健康+環保雙Get-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28 )
by

與國際接軌「飲食蔬醒計劃」在台啟動!銅板價讓員工健康+環保雙Get

文/聯安診所 編輯部

近年來許多國際大企業,都力行推廣蔬食健康活動,例如Google在員工餐廳的菜單上將蔬食餐點列在最前面,鼓勵員工們選擇蔬食。而多肉的飲食習慣對於環境、氣候、健康的影響,在近年來頗受關注,像是英國、德國、美國等世界大國,也開始大力推廣「少肉、多蔬食」的健康飲食型態。

吃蔬食愛健康 也讓地球共好

大腸癌蟬聯11年癌症之冠、三高問題年輕化、胖小子人口逐年增加,這些都跟國人多肉食、少蔬果的飲食習慣有關。根據國健署最新《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有高達8成6國人每日蔬菜、水果攝取不足! 這樣的飲食習慣不僅讓現代人容易營養不均,更可能加劇全球暖化…。

芝加哥大學地球物理系教授Gidon Eshel和Pamela Martin:「一人一天吃一餐蔬食,可減少4.1公斤二氧化碳,等於180棵樹1天的二氧化碳吸收量。」在全球暖化與森林大量被砍伐的情況下,吃蔬食也能大幅減少碳排放量,為地球氣候盡一份心力。

翻轉抱怨 聯安每月免費一蔬食 員工樂嘗試

「吃蔬食,會吃不飽」、「素食都很多加工品、又不好吃…」、「吃蔬食?沒吃肉,會營養不足吧?」這些都是聯安內部一開始在推動「有機蔬食餐」時,會聽到的聲音。

因此,在每次公司全體大會時,精心準備各式中西式蔬食創意料理及有機健康飲料,讓同仁對蔬食的態度從不排斥開始。2018年更推動「一月一有機蔬食」,每個月招待聯安員工享用一餐免費的有機蔬食餐,料理變化多,加入主廚巧思:焗烤白菜、鹹酥菇、泰式四季豆、椰汁薑黃飯等,讓聯安員工好評不斷。同時響應無痕飲食,使用不鏽鋼便當盒,取代一次性紙餐盒,也減少環境廢棄物,更獲得同仁們大力讚賞。

同仁們紛紛回饋「原來蔬食這麼好吃,且還是有機的,健康更加分」、「顏色好豐富」、「營養滿分!」也有人很開心的說「這一餐都沒有製造垃圾」,成功翻轉員工對蔬食的想法,而員工自發性訂購蔬食餐的比例也急速上升,最難改變的飲食習慣,正一步步翻轉中。

飲食蔬醒計劃:邀企業加入→聯安贊助→員工得健康、地球少汙染

員工健康更是企業珍貴的資產,更是企業社會責任的使命。「一餐蔬食」不只對身體有益,更能守護大地健康,期盼能邀請更多企業一同加入「飲食蔬醒」的行列,創造企業永續、員工健康的雙贏新篇章。

誠摯擴大邀請各大企業主或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參與【聯安飲食蔬醒計畫】,加入愛自己也愛地球的行列,有興趣者,歡迎來信mkt@lianan.com.tw詢問,或洽02-2570-2155#296,讓地球更美好唷!

本計畫另可搭配「營養師或醫師衛教講座」(費用另計),讓健康知識入袋。 欲了解更多細節,請洽 整合行銷部 (02)2570-2155#296

  • 更多相關文章:聯安有機蔬食 支持無痕飲食>>https://www.lianan.com.tw/drliananepaper/Article/321-3
  •  資料來源:社企流減少碳足跡,從少吃肉開始:這間公司推蔬食主義,預計 5 年內減少逾兩萬噸碳排>>https://www.seinsights.asia/article/3290/3269/5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