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身體的自癒力 用正念與癌症共處-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29 )
by

啟動身體的自癒力 用正念與癌症共處

文/聯安診所 編輯部 諮詢/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聯青診所 顏佐樺醫師

 

 

正念 感受身體發出的訊號

正念就是用心在當下,藉由不斷的練習去感受自己身體現在的感覺、情緒等等,讓我們更瞭解自己身體的反應。

覺察當下 讓身心靈重獲安在

癌症的治療、調養的路途漫長,許多癌友們在面對其中許多身體、心理和生活上的挑戰時,可能較會出現一些負面的情緒或身體的不舒服感覺。

透過正念的練習,可以用一個比較「不批判、不排斥」的方式去覺察,讓自己與這些感覺適度的共存,可以提供身心靈一個較安在的地方,整體情緒上也較能和緩。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青診所顏佐樺醫師(國際正念覺知識訓練師)說明,坊間有關正念減壓的課程不少,鼓勵癌友們都可藉由正念的練習,來改善生活品質。許多癌友們也回饋,不僅整體生活品質提升,身體的疼痛感和疲倦等均有明顯改善,甚至也有些人發現自身的免疫功能等等也在正念的練習下有所進步。

透過正念的練習,啟動身體的自癒力,對於未來會更能充滿正向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