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123健康好簡單 「莓果」料理│聯安健康廚房
(last modified 2024-03-29 )
by

料理123健康好簡單 「莓果」料理│聯安健康廚房

文/聯安診所 編輯部 諮詢/聯安健康廚房 陳彥志主廚/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莊譓馨營養師

炎熱夏天,酸酸甜甜的莓果讓人開胃,又有抗氧化、養顏美容的效果,今天「料理123健康好簡單」教室陳彥志主廚教你,在4個步驟內做好兩道超簡單、又好吃營養的「莓果」料理!

【莓果果汁】

材料:藍莓半碗+蔓越莓半碗+加州無籽黑莓7顆+甜菜根6-7片+500cc水
做法:

✔ 步驟1:全部材料放入果汁機中
✔ 步驟2:果汁機攪拌至均勻
<完成>

營養師點評:
藍莓、蔓越莓等莓果的抗氧化非常強,其中的花青素、白藜蘆醇也很高,對抗發炎、延緩老化、美容養顏都有幫助,還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莓果果醬】

材料:藍莓1碗,蔓越莓1碗,加州無籽黑莓半碗,葡萄乾1/4碗
做法:

✔ 步驟1:加州無籽黑莓切碎
✔ 步驟2:全部材料放入鍋中煮 (若擔心燒焦可加入一點點水)
✔ 步驟3:邊煮邊攪拌、邊將莓果壓碎
✔ 步驟4:煮至果膠出來,呈濃稠狀
<完成>

營養師點評:
可搭優格和堅果,取代高熱量的點心,除了有莓果的營養,優格補充體內益生菌,對腸道消化有幫助,適量的堅果也可幫身體補充好的油脂。但要注意選擇新鮮的蔓越莓,避免用到加工的,反而吃到糖份等添加物,造成身體的負擔。
 
了解更多:聯安健康廚房(https://www.facebook.com/LiananKit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