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牽起人與樹的千年情誼-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29 )
by

用愛,牽起人與樹的千年情誼

文/聯安診所 編輯部

2015年5月,聯安與時大音樂合作,讓每位參加健檢的貴賓典藏一張純淨的有機音樂專輯,並將一顆台灣原生欒樹種子帶回家,親手在家園種下滿載能量的希望種子。一位張先生拿到了這顆小小、黑黑的種子,種進了家中陽台的小盆栽中,每天悉心澆水呵護,一天天,種子冒出了小嫩芽,枝枒抽高長出了分支,張先生紀錄著小生命的成長,守護它不被風雨侵擾。

兩年後,聯安接到了張先生的來電,電話那頭的張先生告訴我們,種子已長成快一公尺高的小樹!但最近小樹感覺很憂鬱,家中陽台可能已不適合越長越高的它,請聯安幫忙想想辦法。聯安向張先生了解狀況後,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進行討論,為小樹找到了更適合生長的新家-嘉義山區的梅山林場。移植到林場成長的小樹,果然變得精神許多,枝葉比過往更茂密了!看到小樹現在的照片,張先生像看到逐漸茁壯的孩子,開心的回饋我們,小樹果然還是應該回歸自然,才是它真正的家。

聯安2014年開始推動種樹,至今已有超過6200人次的聯安貴賓成為愛樹人,加入種樹的行列,而這份愛正在雲林台西海園持續綿延,為守護台灣逐漸消失的海岸而努力,也邀請更多貴賓與企業一起加入這份善的循環,共同將寶島的健康與美麗留給我們的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