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的預防醫學,找回山河的健康
(last modified 2024-04-19 )
by

大地的預防醫學,找回山河的健康

文/聯安診所 編輯部

大地山川的健康與個人健康息息相關,近年來,大雨土石流、地層下陷、極端氣候的消息在世界各地頻傳,聯安深耕個人預防醫學的同時,更將腳步延伸至大地山川的健康,透過推廣低碳五彩蔬食、支持友善耕種、種樹造林等行動,實踐大地的預防醫學,期待透過這些綠行動為大地找回健康!

認養有機茶,保育翡翠水庫

水是生命的泉源,水質的好壞與健康有著密切關係。而一杯有機茶代表的,是守護水庫不受上游茶田農藥汙染的堅持。聯安自2010年起,連續7年認養翡翠水庫上游-坪林區的有機淨源茶,將有機無汙染的茶香,獻給每位健檢貴賓下午茶飲用,每杯茶都傳遞著聯安珍視每位貴賓健康的初心,更蘊藏保育台灣特有種-翡翠樹蛙的意義,希望生機盎然的大地永遠照顧人們的健康。

翡翠水庫                     

低碳五彩蔬食餐,體內外都環保

民以食為天,食物直接的影響到身體的健康,但近年來的研究指出,國民飲食西化,在肉類攝取量提高的同時,卻忽略了高纖維蔬食的補充,導致許多疾病如腸癌、心血管問題的發生率升高。有感於飲食對健康的密切關係,聯安自2011年起從營養、有機、五彩蔬食的概念出發,精心調配每位健檢貴賓美味餐點,一天健檢可攝取超過35種以上的食材,更在簡單的一餐當中,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翡翠水庫                     

造林愛台灣,種下海岸綠色長城

氣候變遷、環境汙染無形中影響著我們的健康與生活,而改善環境的關鍵之一就是「綠色植物」。聯安自2014年起,接連啟動保護曾文水庫的「愛樹人造林」,及守護雲林沿海地層下陷的「綠色長城」造林計畫,為健檢客戶及合作企業種下專屬的希望之樹,並協助養護3年,至今已種下逾6,200棵樹苗,面積相當於五座足球場,每年將可幫助吸收逾86公噸的二氧化碳、守住逐漸流失的土地。

翡翠水庫                     

大地山川的健康,與個體健康同樣需長期的經營與守護,聯安一步一腳印,將累積的每滴綠行動匯集、分享於官網企業社會責任專區(https://www.lianan.com.tw/csr.aspx),期待透過這些經驗的分享,邀請更多貴賓與企業加入這份善的循環,共創大地的預防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