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緊繃情緒 吃出彩色好心情-聯安診所健檢中心
(last modified 2024-03-29 )
by

解除緊繃情緒 吃出彩色好心情

文/聯安診所 編輯部 諮詢/聯安診所營養師莊譓馨

年底壓力大 吃對食物提升工作力
隨著年關步步逼近,上班族工作量大增,隨之而來的壓力不僅讓情緒緊繃,造成疲勞、失眠、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甚至許多人會用吃來麻痺自己,逃離壓力,但小心吃錯食物,可能會越吃越焦慮!

長期食用對身體無益的食物,身心狀況不但會走下坡,還會形成惡性循環!再加上無法有效排除壓力源,也可能是導致疾病產生的一大主因。聯安診所莊譓馨營養師,為您整理出紓壓飲食,讓正確的食物調整身體狀態、平衡壓力,提升工作效率與判斷力。

五彩快樂食物 幫助穩定情緒

營養師莊譓馨表示含有色胺酸、血清素、多巴胺、鈣、鎂、鋅、GABA、B群、維他命C等成分的食物,皆具有安定神經、穩定情緒、讓腦部產生愉悅感的功效,是幫助紓壓的好夥伴,像是香蕉、糙米、豆類、堅果類、魚肉等都是常見的紓壓食物,營養師莊譓馨提醒飲食均衡相當重要,特別為繁忙的上班族製作五彩紓壓午餐,跟著營養師健康吃,趕走上班壞情緒!

莊譓馨也補充,正餐以外想吃點心時,應避免糕點、餅乾等易導致體內血糖劇烈起伏的食物,建議選擇富色胺酸的香蕉或堅果小魚乾,搭配一杯豆漿,才能吃出工作續航力!

營養師推薦紓壓食物



飲食均衡+定期健檢 讓健康成為習慣

除了適當攝取含抗壓成分的食物外,建議每年定期為自己安排一次完整的全身健康檢查,並可加入自律神經儀腎上腺皮質壓力檢測,了解神經系統是否有失調的情形。透過科學的數值,讓營養師為您建議個別化的紓壓保健食品與營養菜單,幫助掌握最佳的健康狀態,擁抱繽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