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作息不正常 年輕人老得快-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4-19 )
by

飲食作息不正常 年輕人老得快

文/ 游淑綺/報導

這一代的年輕上班族由於社會環境壓力大,加上飲食作息不正常,許多人雖年紀輕輕,體能及身體狀況都像個中年人,而有癌症家族史的人,更容易因生活習慣不良,提早引發癌症病變現象。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表示,根據其健診中心報告顯示,現代人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外食習慣的養成,讓「疾病年輕化」成為社會普及現象,男性部分三酸甘油脂異常、膽固醇及尿酸異常都有年輕化趨勢,其中三十歲以下尿酸異常者更為其他年齡層之冠,這與外食吸收過多劣質油脂有直接的關係。

而現在女性怕胖又偏食,常常用高熱量、高油脂的點心代替正餐,營養素攝取不足又缺乏運動的情形下,貧血的問題更加嚴重,很多女生青春期就有明顯的貧血,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編輯部表示,審美觀念的改變,現在人普遍認為骨感就是美,造成很多女性不吃正餐,但女性每個月的月經會流失約250C.C.的經血,若不適當補充鐵質與鈣質等營養素,很容易有貧血及骨鬆症提早報到。

除了中年毛病提早報到之外,現在年輕上班族一到了放假不是與朋友到餐廳吃吃喝喝,就是倒頭睡大覺,缺乏運動習慣導致體能差,且動不動就腰酸背痛。朱恆毅表示,許多疾病提早發生與體能有直接的關係,而缺乏運動更容易導致身體未老先衰,此外暴飲暴食、飲食不正常讓腸胃問題也提早產生,甚有三十歲不到就罹患大腸癌的現象。

台安婦女減重班主持人周輝政醫師表示,如果女生怕胖不吃肉,可以多吃豆腐或喝豆漿補充體內大豆異黃酮,幫助減少骨鬆症的現象,此外大豆異黃酮也有助於女性減少因體內荷爾蒙失調導致的肥胖現象。而朱恆毅更表示,除了飲食、運動習慣的改變外,現代人應該及早建立例行性身體健康檢查的習慣,才能提早發現身體疾病,即時防治。

【轉載自 2003-6-30/YAHOO !奇摩新聞 / 文◎游淑綺】
壓力大推薦健檢項目:
C項全身健康檢查
B項全身健康檢查
特殊加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