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對方向 就不怕下錯決策! -聯安診所健檢中心
(last modified 2024-03-28 )
by

「睪」對方向 就不怕下錯決策!

文/聯安診所 編輯部

近年在美國企業界流傳著這樣一個眾所周知,卻不可言說的秘密:研究發現一個公司的執行長,除了面像外,其睾固酮濃度,會直接影響其決策與執行力。因此在美國很多企業或公司領導人均會適時檢查荷爾蒙,及時補充男性荷爾蒙(即睾固酮),以免做出錯誤決策,並提高決策執行力。

相信大家對上述的情況一定感覺到相當疑惑,一般公司期望領導者能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領導企業前行的體力很正常,但為什麼美國的企業領導者會適時測驗其睪固酮濃度呢?聯安預防機構醫師解釋:睪固酮又名男性荷爾蒙,它對人體而言非常重要,無論生理、心理、性功能或慢性疾病都與其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見下表)。美國企業領導者測驗睪固酮濃度的主因在於,男性荷爾蒙低下會影響患者的決策力與判斷能力,自然無法領導公司衝鋒陷陣、勇往直前,甚至造成公司倒閉。


醫師表示,正因為男性荷爾蒙影響人體甚鉅,而30歲以後的男性其體內的睪固酮又會以每年1%-2%的幅度下降,因此建議40歲以上的男性在有臨床症狀時,同時測量體內睪固酮濃度,相信40歲以上的男性,只要「睪」對方向就不怕下錯決策。醫師也提醒,由於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煙酒不離身又三餐老是在外,睪固酮低下的問題,可能提早來臨。民眾可透過下表進行自我檢測,以下十項中,若有第一、第七或其它任三項現象,就可能有男性荷爾蒙偏低,應立即尋求專科醫師診療,「睪」定男性荷爾蒙,維持健全的體魄!


資料來源:聖路易大學老化男性睪固酮低下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