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電圖檢查的問題-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4-24 )
by

心電圖檢查的問題

文/聯安診所 編輯部



心電圖檢查---非特異性S-T T波異常是什麼意思?
此心電圖異常發現時指S-T T波型異常,但無確定是否因病症所造成。 非特異性就是不明的S-T T波變化,宜做臨床分別,常為心肌缺氧、心肌梗塞、傳導異常所造成。建議到心臟內科門診做進一步追蹤。
心電圖檢查---不完全性右束支傳導異常是什麼意思?
不完全性右束支傳導異常,指的是心臟電波傳導異常,並不是血管阻斷。 判讀結果同時,還會跟您當日檢查的血壓、血脂肪及家族有無心臟病史和近日有無胸悶不適情形一起做個評估。如平日會有胸悶不適情形,建議您到心臟內科門診做進一步追蹤。
心電圖檢查----R波進展異常是什麼意思?
R波進展異常,常見於左右心室肥大、慢性阻塞性肺炎、陳舊性心肌梗塞、傳導異常及心肌病變等疾病,但此R波進展異常,也會出現在正常人的心電圖。宜做臨床分別,建議到心臟內科門診做進一步追蹤。
心電圖檢查----完全性右束支傳導異常是什麼意思?
完全性右束支傳導異常……表心臟內部電流傳導異常,右側心室因異常電流傳導收縮時間比在左側心室遲延,或完全無收縮,此情形常出現於慢性肺病、右心室肥大、先天性心臟病。但此完全性右束支傳導異常,少數也會出現在正常人的心電圖。宜做臨床分別,建議到心臟內科門診做進一步追蹤。
心房心室異位節律點是什麼?
心房心室有異位節律點,它發出電流比正常心臟的時間提早。一般人偶爾會有這期前收縮情形,但是有些人發生頻率較為頻繁,通常病人會有心跳偶跳的很快或是跳了突然停了一下再跳,不過這都是沒什麼大礙的。但如有頻發性心性早期收縮,宜至心臟內科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