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級

胃鏡、腸鏡,需要年年做檢查嗎?

由於飲食西化,腸癌已成為國人發生率最高的癌症。因此建議國人應養成定期作腸、胃鏡檢查的習慣。

尤其是家族若有癌症病史、便血、飲食和生活型態不正常,或體重過重、BMI (身體質量指數) ≧24 者,屬於大腸癌的高危險群,更應提前於30歲開始做檢查

乙狀結腸鏡與大腸鏡有何不同?

大腸鏡檢查自肛門至盲腸全長約120公分(即包含直腸、乙狀結腸及降結腸、橫結腸、升結腸),而乙狀結腸鏡僅檢查自肛門至乙狀結腸約60公分左右的腸段。

而大腸癌除了常見於直腸、乙狀結腸外,發生在升結腸的機率也不低,因此建議應選擇完整的大腸鏡做檢查。

正在哺乳的女性,是否能安排健檢

哺乳中的女性,只要於預約前事先告知健檢諮詢專員,即可為您規劃適當的健檢方案,例如先為您保留或排除部份項目等,仍可進行完整的檢查。

為什麼建議40歲以下之女性做乳房超音波?而非乳房X光攝影

因為40歲以下之女性乳房較為緻密,不適合做乳房攝影。但若有下述情況者,則無年齡限制:

  1. 內科醫師施行乳房檢查時發現腫塊。
  2. 受檢者之女性親屬有乳癌之病史。
  3. 以前有良性或惡性乳房腫瘤之病史。
     

女性生理期間或懷孕,是否可安排健康檢查?

由於女性生理期間,將會影響尿液、糞便潛血、及婦科等相關檢查,因此生理期間不建議安排健康檢查,應於經期過後5天再行安排較為妥適。

懷孕或欲懷孕之女性,則不適宜安排X光攝影等放射性項目、無痛麻醉及侵入性的檢查,因此不適宜安排健檢。

健康檢查是否有年齡限制?

原則上成年人即可做健康檢查。但70歲以上想安排無痛胃鏡、無痛大腸鏡等項目時,需由醫師事前評估後,再行安排。

何時可以拿到健檢報告?

如您做全身健康檢查,當日即有醫師、營養師為您一對一解說健檢數據,並提供個別化的建議。

報告書於檢查完成後約14個工作日,以掛號方式寄發書面報告。若您收到報告後有任何問題,歡迎上班時間致電:02-25702155 #3 ,將由健康管理中心資深護理師為您服務。

繳款方式為何?

聯安提供多元化的繳款方式,包含檢前匯款、信用卡傳真刷外,及健檢當日以現金、信用卡繳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