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檢驗室獲國際雙重核可 走過23年為您把關健康-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19 )
by

聯安檢驗室獲國際雙重核可 走過23年為您把關健康

文/聯安診所編輯部 諮詢/聯安診所檢驗室主任 馮先潔

每年健檢後拿到一份佈滿數字的健檢報告,對很多人來說根本是天書,健檢後不曾再拿出來看,只要報告中沒有紅字就是健康了吧?但對聯安診所的醫生、檢驗室人員來說,健檢報告中的每一項數值都是關鍵,即使是微小如0.1、0.2的差異,也對受檢者的健康有長遠的影響。在聯安健檢時,您可曾經留心過有大片透明玻璃窗的檢驗室?內部的醫檢師們雖然很少與客人面對面接觸,但23年來都在充滿儀器的檢驗室中,兢兢業業為客人的健康把關,因為您將健康託付給聯安,我們瞭解每一項健檢數字背後對每位客人的重要性。

<照片:聯安診所檢驗室>


聯安檢驗室成立23年 榮獲雙重核可
聯安診所秉持「專業、人性、效率、完整」精神,在民國82年診所成立時,即在內部設立專屬檢驗室,每日完成近15,000項檢驗項目,讓每天150位客人都能在健檢當天下午聽取醫師解說報告,完成一日健檢。因此,檢驗室肩負每日龐大的檢驗量,也大幅縮短檢體外送的時間與風險,聯安診所檢驗室已連續19年榮獲國際間最具公信力的臨床醫學檢驗室認證機構-美國病理學會(CAP)能力試驗核可,2016年獲得國家級認證機構-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TAF認證非常嚴謹,除了檢驗技術以外,管理層面也在考核標準中,包含檢體庫存、環境的溫度濕度、檢驗報告的品質、人員管理、醫檢師的教育訓練等,都須經過嚴謹的考核。我們持續精進醫療專業,在預防醫學道路上持續帶給客人最好的服務。

每一項健檢數字背後 都是檢驗室同仁的專業堅持
聯安檢驗室同仁每天上班後,2小時內就要完成近1,200項檢驗,讓部分客人能在中午前聽到醫師解說報告。每天下午2:00左右,許多上班族已經開始物色下午茶點心時,聯安檢驗室同仁才正要吃午餐,為了讓每位客人都能在健檢當天聽到醫師親自解說的詳細報告,帶領檢驗室走過23個年頭的馮先潔主任說到:「雖然我們沒有在第一線與客人接觸,但我們抱持熱忱的心看待每一份檢體,為客人精準把關健康就是我們對客人傳遞關愛的方式。」下午4:00左右才能完成一整天近15,000項的檢驗,也是聯安每天近150位客人的健檢數據,收尾工作有時到晚上6:00才能完成,才能卸下一天的緊繃,好好休息。

在聯安,每一項檢驗完成的數據,都經過醫師、醫檢師及營養師等醫護團隊嚴格的把關,與受檢者的生活習慣、家族病史、工作型態綜合比對分析,我們在乎如何讓客人瞭解報告中每一項數字所代表的意義,由專業醫師親自解說報告,提供個人專屬健康管理方法,以及營養師團隊提供飲食建議,幫助客人促進健康。讓健檢報告不只是一份佈滿數字的天書,而是真正能幫助客人邁向健康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