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餐式健診並非人人適用,真正量身訂製才是真尊重-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4-18 )
by

套餐式健診並非人人適用,真正量身訂製才是真尊重

文/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室

聯安推出「個人化」健診服務

王先生 47歲,一家公司的負責人,10年前即開始定期做健診,曾在兩家醫學中心做過體檢,來聯安也有四次的健診記錄。王先生工作非常忙碌,應酬多,每天10支煙,偶而做運動。這次來聯安仍是例行性的健康檢查,當預約健康檢查時被告知有「個人化健診」服務時,王先生非常訝異,雖然王先生自己也常覺得體檢每年做,希望有一些變化,但都只是心裡想想而已,沒想到聯安真的推出「個人化」服務。
在瞭解王先生的身體狀況、家族病史及過去的健診記錄後,發現王先生一直有體重超重、總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偏高等問題,因此建議在這次體檢中增加頸動脈超音波檢查及心血管危險因子評估,希望更積極地幫王先生找出潛在的慢性疾病及心血管相關疾病的問題。

感受到身體有充分被尊重及關心的感覺

經過這次的體檢,王先生不止一次地告訴我們的服務人員,他真的很高興聯安能有這樣的進步與貼心的服務,讓他感受到他的身體有充分被尊重及關心的感覺。經由事先對王先生的瞭解(健診動機、身體狀況、家族病史及過去在聯安的健診記錄),聯安的專業人員為王先生量身訂製符合他個人需求的健診規劃。王先生忍不住地表示藉由聯安「個人化健診」服務,他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