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護地球 投茶一票-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28 )
by

企業護地球 投茶一票

文/轉載自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慈心大地

許多企業參訪淨源茶廠之後,其實感受到一杯茶蘊含眾人的用心,還有護水庫、護大地的深遠意涵、除了以淨源茶為餽贈的首選,更策動內心原有的善念,希望大家一起參與有機茶,為這塊土地保留一片清淨,為後代子孫留下潔淨水源,為建立美好的未來一起努力。

對的事情就去做─聯安總經理李文雄
一向支持淨源茶的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總經理李文雄,觀察到快速發展的文明社會,對現代人身心的衝擊,不安穩的心導致身體出狀況,體會到生命的脆弱,也開始思索生命的本質。他表示成立二十周年的聯安要將「關懷生命、愛護大地」當作年度的企業使命,希望透過支持有機農業,展現對大地最實質的愛護。


當李總經理參訪水源保護區和翡翠水庫後發現:「慣行的土壤堅硬如石,而有機的土壤鬆軟有彈性,內心極為震撼。」他坦承起初對於企業認養有機茶園,覺得自己好像很大方,但看到慈心義工的努力,既感動又慚愧,所以參與好事就不只財務上的贊助,更在企業內逐步推動有機蔬食的概念。他相信做對的事情,別人也能體會得到,或許不會立即見效,假以時日擴散出去的影響力將難以估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