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大地的預防醫學 健康從源頭開始-聯安診所健檢中心-聯安醫周刊
(last modified 2024-03-29 )
by

開創大地的預防醫學 健康從源頭開始

文/聯安診所 編輯部


擴大預防醫學領域 守護大地健康
在預防醫學領域深耕20多年,聯安身為專業的領導品牌,從過去的找疾病到現在的找健康,更深感個體的健康與環境健康息息相關。近年來不僅推出友善大地的飲食和行動,讓健康從內到外,也從2014年開始與林務局合作認養造林,為客戶在阿里山下種一棵守護健康的希望之樹,希望幫助大地山川恢復健康,並為後代子孫留一口元氣、讓環境永續。

種樹護地球 還原雲嘉南清淨水源
2014年聯安為易發生土石流的嘉義山區,也是臺灣最大水庫-曾文水庫的上游水源種下1600棵樹,並邀請共1600位的客戶一同加入「愛樹人計畫」。這1600棵樹,更代表著1600個希望,種下的深根樹種已取代滿山的檳榔樹,未來將會牢牢抓住土地,為還原整片雲嘉南地區清淨水源盡一份力。
為守護樹木的成長,林務局的巡山人會定期花4小時的來回車程上山巡邏植樹地,避免山老鼠的破壞,同時刈草除蔓、並在風災後做檢查和補植,確保每株愛心樹都能安全、健康的成長。從林務局定期稍來的小樹照片中,可看到小樹隨著年月的增長日漸長高,但年輪卻需要更多歲月的累積才會更粗壯,樹的成長雖然漫長,卻是最長遠的事業。




堅持健康行動 為未來盡一份心力
聯安感謝許多客戶的迴響,2015年持續與林務局合作認養造林,再度為客戶、為大地種下1600棵希望之樹,目前已累積種下3200棵樹。也許我們所做所為如螢火微光般渺小,但我們會盡其所能的持續做守護健康、生命的事業,希望更多人一同加入「關懷生命‧護持大地」的行列,讓現在所做的事,成就未來更美好的環境!

邀請您加入聯安粉絲團聯安LINE@健康帶著走,定期接收更多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