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引領飲食新潮流─吃蔬食 愛地球

  • 字級

吃蔬食減碳已是全球趨勢,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也在2011年的全國聯合會中特別宣導,教導專業營養師們如何共同推廣蔬食。站在預防醫學第一線的聯安立即引入全新的飲食潮流,由聯安營養師群開發全新的早餐、午餐,讓受檢者吃的健康又美味!

目前全球最夯的「低碳飲食風」,主要就是呼籲大家,藉由吃蔬食、救地球!因此聯安全新推出「一日健檢、一日蔬食餐」,讓受檢者在聯安的健檢日中輕鬆攝取超過30種食材。

吃慣了各式異國料理、本土道地美食,偶爾也可以換個心情選擇不一樣的食物,不妨嘗試一下最夯的「低碳飲食風」!現代人飲食不僅要吃的飽,還要吃的好,因為大魚大肉的飲食習慣已經過時了,而且這些遠渡重洋的特殊食材,不但過度精緻,對於個人健康的幫助可能有限,更糟糕的是還會破壞環保。

追溯送到嘴裡的每一份食物,其實都有屬於它的排碳量,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統計資料顯示:一公斤的肉類,在產製過程中會製造出 36.4 公斤的二氧化碳,此數據相當於一部歐洲車行駛 250 公里的排碳量,也等於一顆 100 瓦燈泡照明 20 天所需之能源。

聯安為了讓大家體內、體外都環保,特別推出「一日蔬食餐」。早餐搭配了十多種食材,這些食材都是健康蔬食外,且無添加物;聯安午餐更使用了二十多項食材,菜色非常豐富多元。聯安診所營養師徐景宜指出,人一天至少應攝取35種食材,而您來聯安1天,享用過我們精心為您準備的早餐及午餐,就能1次攝取超過35種食材,均衡營養又美味,更重要地,在簡單的一餐當中,也為環境保護盡了一份心力喔!